华旺科技(605377):精耕细作构筑特纸新锐 品类延伸绘就中期蓝图

2022-11-23 07:40:10 和讯  中金公司柳政甫/龚晴/陈彦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华旺科技(605377)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5.00 元,基于P/E估值法,对应2022-23e P/E 为17x、14x,隐含10%上行空间。理由如下:
  中高端装饰原纸领军者,随市场贝塔稳步扩产。华旺科技主营装饰原纸及纸浆贸易,在我国装饰原纸领域位居行业第三,在中高端品类中与夏王并驾齐驱。我们估算2022 年我国装饰原纸产量~120 万吨,其中行业CR3 在70%+,华旺~23%;在中高端市场,华旺占据35+%份额,仅次于夏王45+%。我们估算至2027 年我国装饰原纸有望扩容至150 万吨(2022-27 年CAGR~5%)。中长期看,受益于消费升级下中高端渗透率提升+技术驱动下基材应用场景拓宽,装饰原纸需求仍具增长亮点;而行业内仅夏王及华旺具备扩产中高端原纸能力,且扩产节奏温和(我们估算每年行业新增5-10 万吨产能;与行业新增需求较匹配),我们看好未来2-3 年华旺稳步扩产获取份额至25-30%。
  工艺沉淀+精耕细作铸就特纸新锐,纸浆贸易平抑周期波动。我们认为,基于公司高效高质的制造模式(纸机+原材料为基;研发力+工艺沉淀驱动)+精耕细作的内部成本管控,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受需求波动影响相对弱+高议价能力)、100%直销(渠道强粘性),整体价格及利润维持强韧性,过去三年公司原纸毛利率维持在20%+。同时公司纸浆贸易业务在一定程度对冲公司成本风险、平抑周期波动,即在浆价上行时期,纸浆贸易业务既是公司利润助推器亦是成本缓释器;而在浆价下跌时期,纸浆贸易主要充当成本缓释器作用,平均来看,我们估算公司纸浆采购成本比市场价低5%以上。
  原纸为基、多品类迈进,中期成长路径明晰。我们认为至2023 年末,公司有望实现35 万吨装饰原纸产能布局(相比1H22 产能提升~30%),届时公司市场份额或稳定~25%,而在中高端领域,华旺+夏王合计占据70%+份额,地位稳固且格局优秀;2023 年后,我们认为公司将掀开成长新篇章,即加快其他新品类扩张(含医疗级包装纸、工业包装纸及食品级包装纸),公司当前拟扩建40 万吨新品类,我们预计有望自2024-25 年起逐步落地,我们认为品类扩张是特纸细分赛道龙头延续高成长必然选择,一可平抑需求波动风险,二可打开更大成长空间。此外我们估计2022 年出口占比~20%,我们看好公司稳步提升出口占比,加速在亚洲及欧洲的份额获取,拓宽自身成长边界。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看好新品类扩张后,公司估值迈上新台阶。
  潜在催化剂:纸浆价格高位转跌;新产能爬坡满产释放;地产竣工需求修复。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2-23 年EPS 分别为1.3/1.6 元,对应2022-23e P/E 为17x/14x,其中2021-23 年,CAGR 为10%。我们首次覆盖华旺,给予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25 元,对应2022-23e P/E 19x/15x,隐含10%上行空间。
  风险
  需求不及预期;新品类扩张不及预期;新增供给超预期;浆价超预期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