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603713):拟增发GDR融资约16亿元 未来业务扩张有望提速

2022-11-23 10:40:09 和讯  东吴证券吴劲草/阳靖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拟在取得境内外相关部门批准后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A 股作为基础证券,本次增发A 股股票数不超过1644.65 万股(相当于发行前普通股总股本的10%)。按11 月22 日的收盘价(约114 元/股)估计,考虑发行折价后融资金额将达约16 亿元人民币以上。
  融资资金用于推进国际业务布局、国内物流网络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司董事会决议,本次发行GDR 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拓展海外业务,加快国际业务布局,打造全球点到点的化学品供应链交付能力,加强境内仓储及物流网络建设,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及满足一般企业用途等。
  融资落地后有望保障公司未来增量业务投资需求,并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业务的灵活性。据公司公告,截至9 月30 日,前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大部分的资金,已经投入到现有项目中(8.6 亿元可转债专项资金中,还有3.4 亿元未被使用)。而目前供应链业务范围广阔,扩张整合的机会较多。公司未来的物流设施扩张需重资产投资,因此也需要融资。未来资金落地之后,公司有望为未来各项扩张计划备好充足资金,补流后也能大幅增强业务的灵活性。
  密尔克卫危化品物流壁垒深,未来化学品电商分销+海外业务成长空间广阔。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危化品物流+化学品电商及分销业务。公司遍布全国的危化品物流体系和仓库网点,是重要的核心壁垒。未来密尔克卫的发展方向,是在加厚全国网点布局的同时,逐渐补全危化供应链各环节的服务能力,并与分销业务形成共振,形成“物贸一体化”的服务能力;同时也在把握行业机遇期,积极探寻国际业务出海布局的机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危化品物流壁垒深厚且持续成长,化学品电商及分销渗透率仍处低位且不断提升,海外业务不断成长,股价也处于近期低位,值得推荐。我们维持公司2022-24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6.27/8.46/ 11.16 亿元,同比增速为45%/ 35%/ 32%,11 月22 日收盘价对应P/E 为30/ 22/ 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不及预期,GDR 定增落地不及预期,危化品经营风险,海外经营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