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明环保(603568):签署红土镍矿湿法冶金设备协议 装备制造外拓期待新材料领域订单释放

2022-11-23 11:35:06 和讯  东吴证券袁理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称,2022 年11 月21 日下属全资子公司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与青美邦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签署《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协议》。
  与青美邦签署5.57 亿元湿法冶金设备协议,实现装备制造能力的外拓。
  1)合作内容:公司将为青美邦公司镍资源项目二期(4.3 万吨金属镍/年)提供红土镍矿湿法冶金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智能化系统集成和设备与工程安装。2)标的及金额:暂定1.8 万吨常压非标槽罐的供货及安装,总金额暂定5.57 亿元人民币(含税)。搅拌器、泵、阀门、设备内衬防腐、连接管道、仪表、电气以及自动化数字控制系统等的供货价格与施工费用,待产品深化设计经认可后另签合同。3)合同期限:从2022年12 月1 日起,满足10 个月内设备到达现场,并承担安装与模块调试,12 个月内各模块交付使用。按照协议进展,有望在2023 年兑现订单收入和利润。此次协议的落地意味着公司将装备制造能力从环保拓展到新材料领域,打开装备制造业务的成长空间。
  新材料领域资源丰富,期待首单验证后订单快速释放。青美邦公司由格林美下属公司、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开发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下属公司)、香港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CATL 旗下企业)等联合投资。此前曾格林美、青山与公司在新材料和资源循环项目投资上均有过合作,二者在新材料领域布局广泛,资源丰富。期待装备制造能力在新材料领域得到认可和首次验证后,导入合作方资源,订单快速释放。
  公司新能源材料一体化布局,装备自制带来成本优势。公司从高冰镍到锂电材料再到电池回收纵深布局,目前已规划13 万吨高冰镍项目、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及相关配套项目、年10 万辆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和10 万吨动力电池与电池废料回收项目。公司携手青山、盛屯、格林美、欣旺达等优质合作方打造前端矿产供应&后端材料消纳闭环。在新材料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可凭借装备制造的优势,实现投资成本的节约,将固废领域“建造+运营”优势向新材料领域复制。
  运营板块稳健增长,装备制造的应用领域外拓带来新增量。2022Q1-3,公司运营板块垃圾入库量683 万吨(+36%),上网电量 19 亿度(+28%),随着固废投运量增加&新材料产能释放,运营板块将持续增长。设备板块由于固废建造放缓有所下滑,新材料装备攻关可对冲固废领域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前三季度设备下滑的影响,我们将2022 年归母净利润从19.38 亿元调整为17.03 亿元,随着2023 年高冰镍项目建设投产以及装备制造在新材料领域的拓展,我们维持2023-2024 年业绩预测24.36、32.72 亿元,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1%/43%/34%,对应当前20/14/10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