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美股份(603983):电商板块聘任新负责人 线上转型迈入新阶段

2022-11-23 13:05:05 和讯  华安证券王洪岩
  事件
  公司公布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聘任王熙雯女士为公司总裁助理兼电商部总经理,任期自2022 年11 月28 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日止。王熙雯女士将全面负责公司电商业务板块工作,带领公司电商团队在以天猫为代表的平台电商,和以抖音为代表的内容电商等线上销售渠道的运营相关工作,并协助总裁联系供应中心、研发中心、市场中心的工作。
  公司重点发力电商板块,加快电商转型步伐
  公司持续进行线上渠道结构优化转型。双11 主品牌丸美天猫旗舰店GMV 同增9.5%,天猫渠道首次恢复正向增长;抖音渠道自播GMV 同增1620.2%、达播同增30.6%,实现靓丽增长。王熙雯女士拥有美妆行业十二年工作经验,从零售(丝芙兰)到线上平台(当当、淘宝&天猫)拥有10 年+美妆业务团队搭建及管理经验;对美妆行业发展有较深的洞察力,近四年来见证并操盘了大批国货&新锐美妆在淘系的孵化和发展。
  王熙雯女士的加入,符合公司新形势下战略性重点发力电商渠道的实际需要,有助于公司加快布局以天猫为代表的平台电商市场以及以抖音为代表的内容线上市场。
  主品牌丸美产品端发力,彩妆品牌恋火快速增长公司梳理精简SKU,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聚焦发展具有丸美核心科技的大单品,打出眼部护理+抗衰品牌心智。主品牌丸美产品端发力,推出双胶原小金针、双胶原眼霜等新品。公司重组双胶原蛋白具有三螺旋生物活性结构,解决了功效性、稳定性、透皮吸收性三大问题。彩妆品牌PL 恋火表现亮眼,逐渐成长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双11 全网GMV 超21 年全年,其中天猫实现3.8 倍超速增长,全网实现2.8 倍超速增长,PL 看不见粉底液荣登天猫回购榜、热销榜、加购榜、好评榜第一。
  投资建议
  作为国内稀缺的中高端护肤品牌,丸美深耕眼部护肤的同时,由眼及面推出面部护肤品类,提高公司的增长天花板。公司线下渠道匹配公司中高端定位,线上渠道调整提高运营效率,抖音、快手等新兴平台拓展使品牌触及更多年轻消费者。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0.64、0.74、0.85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57、50、43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品营销进展不及预期;公司渠道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反复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