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002460):三季度锂盐产品量价齐升 一体化布局持续取得突破

2022-11-23 13:25:08 和讯  国信证券刘孟峦/杨耀洪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6.12 亿元,同比+291.45%;实现归母净利润147.95 亿元,同比+498.3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8.82 亿元,同比+872.24%。22Q3 实现营收131.68 亿元,同比+340.48%,环比+45.05%;实现归母净利润75.41 亿元,同比+614.05%,环比+102.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8.50 亿元,同比+887.24%,环比+18.67%。
公司Q3 利润环比Q2 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1)Q3 锂盐产销量环比Q2 有所增加,主要受益于马洪四期项目逐步建成投产,以及Marion 高品位矿石比例的逐步提升;2)预计Q3 锂盐销售均价环比Q2 有所提升。Q2 国内锂价处于调整阶段,进入下半年国内锂盐价格重启上行通道,目前价格已经超过此前3 月底的高点;3)Q3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环比Q2 大幅增加。
闭环锂生态系统,一体化布局持续取得突破
上游锂资源情况:前三季度公司①新余赣锋矿业获取上饶松树岗钽铌矿项目62%股权,且公司投建年产600 万吨锂矿采选综合利用及年产5 万吨电池级锂盐项目;②完成马里Goulamina 锂辉石项目股权交割;③对Bacanora 进行要约收购已到尾声;④Mt Marion 锂辉石项目预计将于2022 年年底将现有锂精矿产能扩至90 万吨/年;⑤完成Lithea 公司100%股权收购,旗下主要资产是位于阿根廷萨尔塔省的PPG 锂盐湖项目。
中游锂盐深加工:下半年随着Mt Marion 矿山改造扩建逐步完成、万吨锂盐新增锂盐产能的释放以及国内外疫情封锁的逐步解除,公司锂盐产销量有望得到提升。另外从长期发展规划来看,公司计划于2030 年或之前形成总计年产不低于60 万吨LCE 的锂产品供应能力。
下游锂电池业务:①赣锋锂电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年产5Gwh 新型锂电池项目建设规模提高到10Gwh,重庆两江新区年产10Gwh 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建设规模提高到年产20Gwh;②赣锋锂电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5 亿元人民币投建年产6Gwh 新型锂电池生产项目;③赣锋锂电子公司赣锋新锂源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20 亿元人民币投建年产20 亿只小型聚合物锂电池项目,项目一期规划建设年产2.5 亿只TWS 锂离子电池项目。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锂盐产品产销量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446.30/525.95/612.35亿元,同比增速299.8%/17.8%/16.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56/225.94/297.48 亿元,同比增速306.5%/6.3%/31.7%;摊薄EPS 分别为10.54/11.20/14.7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7.3/6.8/5.2X。考虑到公司是全球最优质的锂业公司,产能在行业底部实现逆势扩张,且已构建闭环锂生态系统,在全球范围内有众多优质的锂资源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