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600837):投行正增长 未来仍可期

2022-11-23 14:35:08 和讯  国泰君安刘欣琦/牛露晴
  本报告导读:
  市场波动导致投资业务同比-91.51%,是整体业绩大跌的主要原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强化背景下,公司持续增强投行专业化能力,驱动自身整体业绩改善。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 评级,下调目标价至11.03元/股。2022Q1-Q3,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189.38/60.75 亿元,同比-45.64%/-48.63%;加权平均ROE(非年化)同比-3.74pct 至3.70%,业绩符合预期。考虑到当前市场波动情况, 下调公司盈利预期为22-24 年EPS 为0.58/0.80/1.03 元(调整前为22-24 年EPS 为0.87/1.08/1.29 元);同时,下调目标价至11.03 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市场波动导致投资业务同比-91.51%,是整体业绩大跌的主要原因;投行业务成唯一正增长业务板块。1)受市场调整影响,投资业务同比-91.51%至9.87 亿元,占调整后营收(营业收入-其他业务成本)下滑的84.87%,是整体业绩下滑的核心原因。其中,投资收益率下降4.02pct 至0.37%是投资业务收入大降的最主要因素,金融资产规模相较2022H 则提升1.51%至2596.93 亿元;2)投行业务同比+8.76%至37.57 亿元,是唯一正增长业务板块,调整后营收增量贡献2.42%。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强化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持续增强的投行专业化能力驱动自身整体业绩改善。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宗旨下,全面注册制有望加速推进落实;预计公司将进一步践行“投、融、保、研”一体化展业方向,增强投行业务专业化能力,从而更好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实现自身超预期发展。
  催化剂:全面注册制相关政策加速落地。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落地低于预期;权益市场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