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力威(688345):Q3收入短期承压 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2022-11-23 14:50:17 和讯  国泰君安吴晓飞/管正月
  本报告导读:
  受海外需求下行影响,公司Q3收入短期承压,产品结构优化带来盈利能力向好,中长期看公司卡位的两轮电动化和储能仍是高速成长赛道。
  投资要点:
  维持目标价至75.52 元,维持增持评级。考虑海外需求承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为1.69(-0.24)/2.8(-0.23)/4.12(+0.11)元,维持目标价75.52 元,对应2023 年27 倍PE。
  欧洲需求扰动,Q3 收入、业绩承压。公司1-9 月实现收入17.2 亿元,同增14.7%,归母净利1.2 亿元,同增37%。其中,公司Q3 收入4.9亿元,同增2.4%,环减28.7%;归母净利0.43 亿元,同增1147%(主要去年低基数),环减19%;扣非归母净利0.41 亿元,同增45%。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以欧洲为主的海外市场,受欧洲宏观因素影响,需求疲软,公司收入、业绩短期承压。
  盈利能力环比提升,高研发投入保障长期成长。公司Q3 毛利率19.5%,环增1.5pct,同减1.5pct;净利率8.8%,环增1.0pct,同增8.1pct。受产品结构优化以及汇率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恢复。公司Q3 研发费用率6.4%,创季度新高,研发投入持续攀升,主要是公司加大未来产品布局。
  公司卡位电动两轮+储能等高成长赛道,短期外部扰动不改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全球两轮电动化和储能空间巨大,公司深耕电踏车、电摩、小储能领域,拥有丰富的定制化开发经验,在业内口碑和渠道积累深厚,我们认为短期的外部扰动不改公司成长势头。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外需求疲软,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