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盛硅业(603260):22Q3业绩符合预期 硅龙头价值有望重塑

2022-11-23 14:50:17 和讯  国泰君安孙羲昱/沈唯/李旋坤
  本报告导读:
  下游光伏,有机硅拉动工业硅需求,枯水期至工业硅价格易涨难跌。公司作为硅产业链龙头,布局多晶硅等光伏产业链产品,有望带来价值重塑。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受产品价格下行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下调公司22-23 年EPS 至5.37、8.20 元(原为8.52/9.22 元),新增24 年EPS 为9.31 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5 倍估值,下调目标价至134.25 元(原为167.86 元)。
  22Q3 业绩符合预期。22Q3 业绩承压,22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82.75亿元,同比+29.09%;实现归母净利45.54 亿元,同比-9.17%。其中22Q3 收入52.75 亿元,同比-17.74%,环比-20.19%;净利润10.09 亿元,同比-61.62%,环比-32.42%。主要系工业硅,有机硅价格持续下行。
  工业硅价格后续有望保持上行。需求端:多晶硅,有机硅带来需求增长,硅铝合金和出口略增。供给端:22 年确定增量来子合盛鄯善项目40 万吨/年(预计Q4 达产),云南合盛工业硅一期40 万吨/年将于22Q4 投产,其余中型及以上规模产能,投产均在22 年底或23 年。
  预计工业硅总体供需紧平衡。随着22Q4 和23Q1 步入枯水期,将会出现季度性供需缺口。我们认为,需求回暖,工业硅价格有望上行。
  成长是主逻辑,量增及光伏产业链或带来价值重塑。量的角度:工业硅,有机硅单体及下游大幅扩产。此外,还有产业链延伸20 万吨多晶硅和300 万吨光伏玻璃未计入到市值预期,我们认为内在价值修复空间仍旧很大,成长性无需担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不及预期、产品量价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