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丰(600975):生猪出栏稳步增长 租赁猪场加大产能

2022-11-23 14:55:11 和讯  国泰君安钟凯锋/李晓渊
  本报告导读:
  我们认为,公司生猪出栏稳步加量,销售数量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同比大增,同时公司租赁养猪场以扩大产能,为未来做大做强生猪养殖业务巩固基础。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我们调整公司22-24年EPS为0.01元(-0.41)、0.68元(+0.04)、0.49 元,给予公司23 年行业平均15 倍PE,对应目标价10.2 元(+2.35)维持“增持”。
  业绩低于预期。公司发布2022 年三季报,第三季度生猪出栏约28.33 万头,销售饲料约1617.73 吨,销售屠宰肉品约1.42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3.6 亿元,同比增长18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5 亿元。
  生猪出栏大幅增长带动收入大增。公司前三季度生猪销量71.01 万头,同比增长167.16%,其中自有活猪销售70.38 万头,外购活猪贸易销售0.63万头。随着生猪出栏量快速提升以及生猪价格反转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5.47 亿元,同比增长75.18%,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0.04。随着公司产能释放,我们预计公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阶段。
  租赁猪场加大产能,推进生猪养殖布局。公司披露收购天心种业草案并在近期分别与耒阳市天启农牧有限公司、常宁市天籁农牧有限公司签署了《猪场租赁合同》,合同期限均为十年,猪场建成后将由公司租赁用以进行生产运营,扩大公司生猪养殖规模。其中,母猪场交付后,预计将新增产能规模30 万头,肥猪场交付后,预计将新增年出栏产能规模14 万头,推动公司生猪生态养殖产业化,推进公司在湖南的生猪养殖布局,提高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后续公司做大做强生猪养殖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风险提示:疫病风险、产品价格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