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科亿(688308):公司盈利能力向好 获军工认证有望催化高端市场打开

2022-11-23 14:55:11 和讯  国泰君安徐乔威/周子奇/郭乃维
  本报告导读:
  公司Q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盈利能力向好;获军工资质认证,公司有望加速刀具产品性能的提升;公司也有望由此形成标杆效应进一步打开高端刀具市场需求。
  投资要点:
  维持公司“增 持”评级。维持预计2022-2024 年EPS(2.63/3.60/4.56元/股)水平不变,维持公司目标价81.48 元不变。
  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81%,Q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022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0 亿元(+5.37%),归母净利润1.88 亿元(+10.81%),扣非归母净利润1.66 亿元(+13.35%);其中Q3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 亿元(+4.03%),归母净利润0.73 亿元(+11.45%),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产品结构调整优势初显,公司盈利能力向好。公司优化产品结构,使得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2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7.25%(+2.86pct),净利率23.50%(+1.10pct);其中Q3 毛利率38.69%(+2.18pct),净利率26.64%(+1.55pct)。9 月16 日,公司发布产品涨价函,部分产品价格进行3%-10%的上调,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获军工资质认证有望加速打开高端市场需求。截止至2022Q3,公司合同负债285 万元,同比增长29.5%,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22 年09 月23 日公司公告收到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颁发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范围包括数控刀具、硬质合金刀具的研发、生产。军工领域对于刀具质量的高要求有望加速公司刀具产品性能的提升;同时公司也有望由此形成标杆效应从而进一步打开高端刀具市场需求。
  风险提示:制造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