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升科技(603601):限产影响三季度销量发挥

2022-11-23 15:00:11 和讯  国泰君安鲍雁辛/黄涛
  本报告导读:
  公司公布2022年三季报,限产影响三季报销量发挥,毛利率受产品结构及停产影响下行,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 评级。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98 亿,同增3.10%,归母净利润1.44 亿,同降23.53%,符合市场预期。我们下调2022-2024 年EPS 预测至0.20、0.25、0.30(-0.05、-0.06、-0.07)元,根据2023 年可比公司平均30 倍PE,下调目标价至7.50(-2.64)元。
  Q3收入在限电停产影响下依然保持增长. 公司Q3收入增速11%,较Q2 收入增速25%有所下降,我们判断主要受到三季度重庆缺电影响,主要工厂被迫关停半个月,影响了产量及发货;我们判断在限电结束后,公司产能利用率快速恢复,Q4 收入增速将重回高增长轨道。
  毛利率下滑来源于产品结构变化及停产带来的摊销上升。公司Q3净利润增速落后于收入增速,Q3 毛利率环比下降2 个百分点至24.19%,我们判断一方面源于三季度主要重庆工厂限电两周,影响了收入发挥,成本摊销有所上升;另一方面,悠远的空气净化设备及AGM 隔板业务收入占比提升,但这两项业务毛利率毛利率分别为25%左右及20%左右,低于公司玻璃纤维过滤纸的超过40%的毛利率。我们判断随着四季度销量步入正常轨道,毛利率有望触底回升。
  经营质量保持较好水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现金2.55 亿,同比下降0.25 亿,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13 亿元,明显超过净利润,下半年整体回款在加速。应收账款总额7 亿元,同比略提升0.2 亿。资产负债率保持28.78%的较低水平。
  风险提示:产业链延伸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