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002003):拟定增用于扩产 加速拉链产业布局

2022-11-23 16:25:05 和讯  广发证券糜韩杰
  核心观点:
  公司公布定增公告,拟募投不超过12 亿元。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定增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0%。即约3.1 亿股,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均价的80%。
  定增资金主要用于扩产,旨在加速拉链产业布局。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定增资金主要用于:(1)约4.2 亿元用于年产9.7 亿米高档拉链配套织带搬迁及服饰辅料技改项目,主要推动无水染色等清洁生产技术及智能化控制系统建设,形成年产7.5 亿米高档拉链配套织带产品的设计生产能力,建设期3 年,公告预计达产后可贡献3.1 亿收入、3297万税后利润;(2)约3.06 亿元用于年产2.2 亿米高档拉链扩建项目,建设期3 年,公告预计达产后可贡献6.6 亿收入、9072 万税后利润;(3)约3.24 亿元用于越南服装辅料生产项目,建设期3 年,公告预计达产后可贡献3.6 亿收入、4658 万税后利润;(4)约1.5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看好公司中长期市占率持续提升。虽22Q3 公司营收增速虽放缓,但仍显著高于服装家纺社零增速(7-9 月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分别同比变化+0.8%/+5.1%/-0.5%),我们认为在22Q3 疫情背景下公司营收仍逆势增长,体现公司产品快反、交期、服务能力等优势显著,叠加公司加速布局拉链产业、拓展海外客户,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市占率持续稳定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定增影响,预计22-24 年公司EPS 分别为0.55/0.61/0.69 元/股。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3 年PE 估值18 倍,对应合理价值10.92 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的风险,原材料涨价的风险、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