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股份(002003):发布定增预案 加码高端产能及全球化布局

2022-11-23 18:35:04 和讯  光大证券孙未未
  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2 亿元
  公司于2022 年11 月22 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1 亿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2 亿元,锁定期为6个月,本次定增尚需取得证监会核准。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9.7 亿米高档拉链配套织带搬迁及服饰辅料技改项目(一期)”、“年产2.2 亿米高档拉链扩建项目”、“越南服装辅料生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拟投金额分别为4.20 亿元、3.06 亿元、3.24 亿元、1.50 亿元。
  加速高端产能建设及国际生产基地布局、提升规模和全球影响力募投项目具体来看,“年产9.7 亿米高档拉链配套织带搬迁及服饰辅料技改项目(一期)”主要产品为白坯织带、染色织带及染色打样织带,实施地为临海邵家渡工业园,利用现有并新建生产车间等设施,采用先进织带机等设备、清洁生产技术和智能化控制系统,项目建设期为3 年,达产后可年产7.5 亿米高档拉链配套织带产品,实现年收入3.10 亿元、净利润3297 万元。
  “年产2.2 亿米高档拉链扩建项目”旨在扩充高档拉链产能规模,并加快设备智能化、管理数据化的智慧工厂打造。该项目拟在大洋工业园及邵家渡工业园现有土地上,新建生产车间及配套仓库、引进生产设备及系统,项目建设期为3 年,达产后可年产2.2 亿米高档拉链产品,实现年收入6.59 亿元、净利润9072 万元。
  “越南服装辅料生产项目”旨在加速公司全球化产能布局、顺应产业发展趋势,与品牌客户近距离互动、强化同品牌客户之间的互动和粘性,并更好地服务当地客户。该项目实施主体为越南子公司,实施地为越南清化省,主要产品为高档拉链和金属扣,项目建设期为3 年,达产后可年产各类拉链产品1.24 亿条、金属扣3.98 亿套,实现年收入3.60 亿元、净利润4658 万元。
  定增助力产能扩张、全球化和智能化战略推进,期待继续强化综合竞争力本次定增通过扩充拉链产品产能、发力布局拉链配套织带等品类,有利于公司提升在高端拉链市场的竞争力,并有利于公司提高智能化水平、加快公司生产响应速度、强化快反优势、推进绿色工厂,进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另外越南产能加速布局有助于对接海外源头品牌客户需求,继续深化全球化战略,持续提升品牌全球影响力。长期以来,公司作为辅料龙头,国内外产能扩张稳步推进,并注重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以优质服务取胜,实现市场份额巩固和提升。短期虽然国内外需求受疫情、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但后续期待需求恢复及公司持续稳步扩张产能,公司业绩实现持续、稳步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盈利预测,22~24 年EPS 分别为0.54、0.64、0.75 元,22、23 年PE 分别为19 倍、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需求疲软,致公司接单和毛利率受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费上涨、劳动力成本提升;汇率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