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电股份(002463):Q3业绩稳健增长 产品结构升级支持长期盈利提升

2022-11-23 13:40:14 和讯  国信证券胡剑/胡慧/周靖翔/李梓澎/叶子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50%,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1-3Q22公司实现营收57.64 亿元,同比增长6.50%;归母净利润9.22 亿元,同比增长17.31%。3Q22 单季实现营收20.28 亿元(YoY +8.48%,QoQ +11.55%);归母净利润3.88 亿元(YoY +26.98%,QoQ +36.62%)。公司营收高增长主要得益于:1)服务器交换机等行业需求整体稳健;2)沪利微电及青松工厂中低端产品转向效率更优的黄石工厂;3)其汽车板专线的新增产能逐步释放。
  产品升级+效率优化提升盈利,单三季度净利率19.12%(YoY +2.79%,QoQ+3.48pct)。公司依托产品的平衡布局以及深耕多年的中高阶产品与量产技术,一方面进一步整合生产和管理资源,将青淞厂22 层以下PCB 产品以及沪利微电中低阶汽车板产品加速向黄石厂转移,以应对价格竞争;并对青淞厂、沪利微电相关瓶颈及关键制程进行更新升级和针对性扩充,以应对产品升级和新兴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开始启动在泰国投资新建生产基地,增加海外生产基地布局,以更好地开拓和应对海外市场的需求。
  短期企业通讯市场板订单节奏有所放缓,长期逻辑不变。1H22 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实现营收23.72 亿元,同比+5.1%,毛利率33.62%,同比+2.35pct。
  短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领域整体需求稳健,高速网路设备、数据存储、高速运算服务器等新兴市场领域需求持续成长,但5G 基站建设相关需求仍疲软,价格战加剧。长期,数通产品更新换代需求稳定,服务器平台从PCIe4.0升级PCIe5.0,交换机产品从100G 到400G 稳健迭代。公司方面,企业网大尺寸产品已批量生产,基于PCIE5.0 接口和200/400G 端口的高阶智能网卡产品已进入客户样品打样阶段,单通道112Gpbs 相关工艺技术已开发完成。
  汽车板局部地区疫情影响生产,下半年有望恢复成长。1H22,公司汽车板实现营收8.92 亿元,同比-0.76%,毛利率22.38%,同比-2.33pct。随着供应链恢复,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上游CCL 价格下降,公司汽车板业务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恢复。公司汽车板产品可满足传统汽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不同需求,客户覆盖博世、大陆等全球头部Tier1;并通过与胜伟策合作,掌握领先技术,布局p2Pack 技术,并已量产车规77GHz 毫米波雷达高频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2-24 年归母净利润12.30/15.54/17.98 亿元(YoY +15.6%/26.3%/15.7%),对应22-24 年PE 分别为16.4/13.0/1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