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嘉股份(002843):锯切业务稳健增长 储能业务快速成长

2022-11-24 08:50:06 和讯  东北证券韩金呈
  公司通过2022年定增议案。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公司2022 年度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决定募集不超过6.08 亿元资金,用于投资智能锯切领域和先进电源制造领域相关项目。
  点评:
  锯切业务基础扎实,市场份额稳定增长。锯切产品被誉为“工匠之手”,主要用于切割各种钢材和有色金属。国内锯切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完全实现进口替代,国内品牌也快速进入海外市场。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7 亿元,其中出口收入为1.14 亿元,出口占比达到21.6%。
  公司所在的锯条行业国内市场容量约7 千万米,对应金额约为20 亿元,公司为国内锯切业务龙头,市占率约为20%+。
  公司增资铂泰电子,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公司增资控股铂泰电子,铂泰电子全资子公司罗定雅达深耕电子行业,公司成功布局电子领域。雅达曾是美国艾默生的全资子公司,雅达是世界最大的电源供货商之一,产品素以技术先进、品质优良著称。雅达与华为有长期的良好合作,公司有望通过雅达成为华为的光伏和储能业务的供应商。
  定增强化资金实力,锯切储能蓄势待发。公司定增募集约6 亿元,其中约2 亿元投入到锯切业务,预计增加1000 万平米的高速钢双金属带锯条产能和100 万平米硬质合金带锯条产能;2 亿元用于新能源电源及储能电源业务的产能建设,主要产出为优化器、逆变器和储能变流器;最后2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根据业务需要进行灵活调配。
  盈利预测:锯切业务扎实推进,储能业务高速成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5/ 2.57/ 3.99 亿元,对应PE 为32/ 19/ 12 倍。首次覆盖,给予2023E 盈利25 倍PE 估值,给予30.5 元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与估值判断不达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