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000596):整体动销稳定向好 看好净利率提升

2022-11-24 09:50:08 和讯  中泰证券范劲松/何长天
产品结构不断升级,经营效率稳步提升。产品端来看,渠道反馈古20 积极布局,加大费用投放兑现销量,古16 增幅明显,主要系三季度以来省内疫情影响逐渐减小,升学宴、婚宴等宴席消费场景回补明显,叠加省内消费升级趋势,宴席用酒档次提升;古8 产品放量延续,古5 稳健增长。第三季度合同负债期末余额37.63亿元,环比22H1 末增加9.77%,同比提升34.73%,营收质量较好,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看好公司净利率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及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费用端来看,三季度渠道持续修复下费用投放也回归常态,利润与收入增速基本一致,管理费用率4.65%,同比下降4.39pcts,环比下降1.75pcts,税金及附加占比18.18%,同比提升3.56pcts,环比提升4.33pcts,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外部销售确认节奏慢于内部生产节奏,对净利率水平略有拖累,整体来看,我们预计全年和更长维度下净利率仍将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和规模效应提升。公司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后期积极性不断迸发提升,看好后续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安徽省内经济韧性强,看好公司实现持续放量。目前安徽打通交通连接线,城际交通线,连接长三角等等政策,江浙沪对安徽定向援助也在密集展开,GDP 增长有望受益,特别是合肥,皖南承接最简单,皖北工业项目很多,比亚迪、华为,各个市县都在建立新能源的承接基地,预计徽酒将继续受益于新兴产业拉动。古井作为徽酒企业龙头位置稳固,古8 精准卡位省内主流价格带,古16、古20 向上延伸布局,通过多年培育省内消费氛围浓厚,我们看好公司在省内消费升级趋势下,依托深厚品牌积淀实现持续放量。
在省内外疫情影响下,公司对于渠道的掌控力为尽早完成任务计划提供保障:古井作为徽酒龙头企业,省内采取“厂商1+1”深度分销模式,通过增加对于终端掌控力,以公司为背书提升客户粘性,在疫情不确定影响下通过消费者端额外投入以及给予经销商一定政策加速回款抵消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整体回款进度稳步进行,我们预计目前公司全年任务已基本完成,看好公司通过采取积极的渠道政策,四季度在渠道库存去化的同时,为明年开门红做好准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中长期来看,古20 高举高打势能前进,产品结构持续升级,费用率优化确保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看好公司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和洋河、今世缘等销售净利率略有差距,未来逐步同价位段其他标的看齐。维持业绩预测,预计 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162/193/227 亿元,同比增长22%/19%/1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0/39/50 亿元,同比增长30%/29%/29%,对应EPS 分别为5.20/6.97/8.98,对应 PE 分别为44/34/26 倍,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反复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