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洁科技(002635):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驱动新一轮成长

2022-11-24 10:40:12 和讯  东吴证券马天翼/金晶
  投资要点
  新业务快速放量,业绩迎新一轮快速增长机遇:公司深耕消费电子功能件市场,打造核心业务同时通过不断向上游新材料领域和下游模组类产品发展,公司“材料-零件-组件-模组”的研发创新能力持续深化,提供一站式的产品解决方案。当前产品重点布局消费电子、新能源车、信息存储三大场景,通过与国际大客户深度合作,公司新能源车业务快速起量,营收占比22H1 近30%。公司不断扩大业务范围,横向扩张进军5G 通讯、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氢燃料电池等新兴市场,公司业绩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机遇。
  大客户手机持续创新,公司功能件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公司是国际领先品牌的核心精密功能件供应商。受益大客户智能手机、VR 产品创新,公司需要不断升级和改进相关功能件方案,这将会带来单机价值量显著提升。同时,子公司适新科技、威博精密的协同效应有望逐渐显现,未来相关金属结构件也有望导入更多主要客户中,持续拓展产品线。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产品量价齐升的趋势。
  借助新能源汽车巨头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国际新能源汽车巨头销量持续快速增长,2021 年大客户新能源车交付量达到93.62 万辆,超过前两年交付总和。2021 年客户国内工厂新建完成,产能持续爬坡,完全达产后国内工厂纯电动汽车产能将达到75 万台,德州和柏林新建工厂预计产能分别为25 万台,随着新工厂产能释放,国际新能源汽车客户销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新设美国工厂目前正在产能建设中,预计2023 年开始贡献营收。公司已成为国际新能源车巨头的核心供应商,并不断扩宽新能源配套品类,从新能源储能设备的能量收集件,到新能源汽车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的配件,再到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单车价值量将伴随产品线的拓展实现持续快速提升,远超过手机的单机价值。新能源车业务将快速成为公司新的业绩贡献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2-2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0.66、0.96 元,可比公司22-24 PE 均值为53/16/12 倍,公司当前市值对应PE 分别为30/20/14 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快速发展及整体产品价值量提升带来的毛利率、净利率提升,给予公司23 年30倍PE,对应目标市值136 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客户智能手机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