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OALTONETWORKS(PANW.O):订阅业务保持高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22-11-24 20:45:09 和讯  兴业证券洪嘉骏/求培培
投资要点
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供应商,致力于建设及提供人工智能及自动化网络安全平台,保护企业、组织与政府等客户免受网络威胁。公司以下一代防火墙为核心产品,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发云安全与终端安全功能,目前已形成覆盖企业安全平台(Strata)、云安全平台(Prisma)和安全运营平台(Cortex)的全产品线。
业绩稳健超市场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FY23Q1 公司实现营收15.6 亿美元(YoY+25%)(以下单位都为美元),略高于彭博一致预期的15.5 亿及上季度给予的指引区间15.35-15.55 亿。尽管宏观需求与供应链压力影响硬件业务,但软件业务延续了高增长,产品、订阅、支持业务收入分别为3.3 亿(YoY+11.7%)、7.6 亿(YoY+32%)及4.7 亿(YoY+25.8%),总订单(Billings)为17.5 亿(YoY+27%)。Non-GAAP 营业利润为3.2 亿(YoY+44%),对应营业利润率20.6%(YoY+2.6pct)。Non-GAAP 净利润为2.7 亿(YoY+56%),高于彭博一致预期的2.2 亿,对应Non-GAAP 净利润率17.0%(YoY+3.4pct),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3.2pct 至45.7%,研发费用率同比下降3.5pct 至23.8%,公司降本增效卓有成效。
产品业务因需求延迟增速继续放缓,但防火墙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公司产品业务包括下一代防火墙硬件及Panorama(集中式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本季度产品业务增速继续下滑至11.7%,主要是部分客户将其部署计划延后,但长期看客户只是延缓而非取消其部署计划,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预测行业长期增速将在5-8%,公司自身将受益于供应链压力的缓解,保持高于行业的增长(低双位数)。另一方面公司在市场整合方面表现稳健,其中防火墙业务市场份额同比上升2.9pct 至29.5%,体现产品竞争力。
NGS 驱动订阅业务高增长。公司订阅及支持业务包括防火墙附加订阅服务、下一代安全业务(Next-Gen Security,包括Prisma 及Cortex 平台业务)。其中NGS ARR(年度经常性收益)同比增长67%至21.1 亿,新业务迅速扩张得益于:1)更多现有客户扩大使用Prisma Cloud 平台的模块,Q1 客户信贷消费同比增长55%;2)Cortex 平台方面销售表现强劲,本季度XDR 与XSOAR 产品的百万级交易同比增长150%。
全年业绩指引上调。公司上调FY23 业绩指引,预计全年营收将在68.5 到69.1 亿之间(YoY+25%到26%),总订单(Billings)在89.5 到91 亿之间(YoY+20%到22%)。
预计Q2 营收在16.3 到16.6 亿之间(YoY+24%到26%),总订单(Billings)在19.4到19.9 亿之间(YoY+21%到24%)。
投资建议:随着更多企业将数据中心与服务上云,相关的云端防护市场方兴未艾,一体化云安全平台将成为主流需求,公司预计其三大平台业务TAM 合计约1100 亿,2021-2025 年CAGR 为14%。公司作为全球网络安全领域龙头,将凭借业内最全面的云安全平台Prisma 以及Cortex 的自动化防御功能获得客户青睐,持续提升市场份额,中长期看待宏观经济恢复公司仍具较强成长性。根据公司2021 年在分析师大会的指引,有望在FY24 实现100 亿的Billings 及80 亿营收,2021-2025 年CAGR 分别为22%及23%。
风险提示:1)客户需求恢复不及预期;2)防火墙业务增长放缓;3)经济下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