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TIGR.US):3Q22业绩超我们预期;国际化战略持续强化

2022-11-24 16:30:09 和讯  中金公司姚泽宇/蒲寒/樊优
  业绩回顾
  3Q22 业绩超过我们预期
  老虎证券3Q22 总收入同比-9%/环比+4%至5,541 万美元,Non-GAAP 净利润同比+26%/环比+91%至663 万美元,超过我们此前376 万美元的预期,主要由于交易佣金收入及利息相关收入增长超预期、叠加精细化成本运营下经营效率提升,推动盈利能力环比进一步改善。
  发展趋势
  澳新地区贡献近1/5 新用户,客户资产受市场影响有所回落、但净入金较为强劲。公司3Q 新增付费用户2.3 万人至75.4 万人,其中近八成来自于海外地区(澳新地区占比提升至19%),客户留存率维持98%高位。用户资产方面,客户净入金超7 亿美元、但受美股市场持续下行对净值的影响,客户资产环比-13%至130 亿美元、客均资产环比-15%至1.7 万美元,其中新加坡客户质量持续提升、新客户平均净入金破1.1 万美元(vs. 2Q/1Q:$US9,000/8,000);两融余额环比-5%至 16 亿美元、客户资产渗透率为12%。
  交易佣金及利息净收入超预期、精细化成本运营带动盈利能力改善。3Q交易佣金、利息净收入、其他收入分别占净收入的48%:44%:8%,其中:1)交易佣金同比-27%/环比-13%至2,450 万美元,对应综合换手率环比-0.07x 至5.6x、综合佣金率环比-5%至3.1bps;2)利息净收入同比+42%/环比+82%至2,264 万美元,主要受益于加息周期叠加自清算推进下资金运用效率提升;3)其他业务收入同比-45%/环比-57%至396 万美元,主要受IPO 市场影响。费用方面,总营业费用同比-13%/环比-9%至4,729 万美元,其中:自清算推进带动执行及清算成本环比-16%、对应费率环比-0.5ppt 至13.1%;营销成本环比-12%、对应单客成本环比+9%至326 美元;员工费用/通讯及市场费/G&A 费用分别环比-6%/-9%/-19%。
  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下的弹性标的;国际化战略持续强化。短期而言,我们预计市场成交量边际回暖或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支撑,同时短期平台经济监管缓解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往前看,公司美股正股自清算已基本完成,新产品功能持续上线(如推出美股碎股交易、在新加坡推出老虎钱袋子等),新加坡市场竞争优势巩固、澳新地区新增客户贡献提升、中国香港地区零售展业布局加快(公司预计将于12 月正式开始展业),我们预计将为公司长期用户增长及利润率进一步提升提供增长动能。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佣金及利息收入增长超预期、叠加精细化成本运营下盈利能力改善,我们上调22 年盈利至1,436 万美元(vs.前值872 万美元),上调23 年盈利18%至3,755 万美元。公司当前交易于20x 23e P/E,上调目标价19%至6.4 美元,对应28x 23e P/E 及42%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监管政策不确定性;港美股市场大幅波动;国际化拓展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