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酒店(600754):如期收购WEHOTEL股权 完善会员生态体系建设

2022-11-25 08:45:08 和讯  国联证券邓文慧
  事件:
  2022年11月24日,公司公告:拟变更部分原酒店装修升级项目的募集资金8.50亿元用于实施收购 WeHotel 65%的股权,交割日不晚于2022年12月31日。本次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WeHotel75%股权。
  Wehotel系会员生态重要一环,收购给予估值溢价2017年,公司出资1亿元,与锦江资本、联银创投等共同出资成立WeHotel。
  成立以来,WeHotel 聚焦酒店线上直销,搭建会员生态体系,为公司提供中央预订系统(CRS)等服务。22H1,Wehotel实现营收1.04亿元,与公司关联交易0.56亿元;实现净利润0.08亿元,净利率为7.7%;原控股股东22-24年业绩承诺分别为2,806、4,021、5,793万元(归母净利润),本次收购完成后,收入并表有望增厚公司业绩表现。从收购价格看,基于收益法的评估结果,WeHotel价值13.08亿元,对应23/24年PE分别为33/23X,相较可比公司,给予估值溢价。
  公司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如期收购Wehotel推进会员体系建设流量是酒店的生命线,基于会员形成的良好稳定的客流输送能力是酒店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公司拥有1.82亿会员,但订房渠道收入占加盟收入比仅在 2.5%水平,在公司由高速增长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提升会员输送能力势在必行。Wehotel作为公司会员营销和技术服务平台,是会员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收购WeHotel有利于增强公司在会员管理方面的主导权,构建可持续成长的会员生态。目前,公司已上线会员计划,此次对Wehotel的收购亦有助后续会员计划的完善和CRS收费标准的统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内生动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4年收入分别为117.8/157.9/239.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9%/34.1%/51.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15.2/23.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30%/557%/53%,EPS分别为0.22/1.42/2.18元。鉴于公司规模、品牌处于绝对优势,资产整合和全球布局带来诸多看点,参照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4年34倍PE,目标价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境外经济放缓风险;全球布局不及预期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