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601618):订单提速 多催化有望驱动估值修复

2022-11-25 09:20:10 和讯  华泰证券方晏荷/黄颖
  10 月新签合同增速显著提升,多重催化有望驱动估值修复受稳增长实物量加快落地、地产政策持续改善、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国常会提及降准等因素催化,建筑央企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公司10 月新签合同额1141 亿元,同比+30.6%,显著提速,验证行业改善趋势。我们维持22-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94/107/123 亿元。A/H 股可比公司22 年Wind 一致预期均值8.2/3.4xPE,考虑到公司资源板块资产质量较优,盈利能力较强,认可给予公司A/H 股22 年9/4xPE,调整A/H 股目标价至4.10 元/2.00 港元(前值3.76 元/1.61 港元),维持A/H 股“增持”/“买入”评级。
  公司10 月新签合同额同比+30.6%,较9 月加快17.6pct22Q1-3 公司新签合同额9353 亿元,同比+6.6%,22Q3 单季新签2883 亿元,同比+10.0%。22Q1-3 新签合同额超过5000 万的工程订单中,四大细分板块中房建/基建/冶金/其他板块分别新签4661/1526/1213/1340 亿元,同比+5.9%/-6.9%/+8.0%/+40.4%,其中Q3 单季四大板块订单同比增速分别为-11.8%/+19.5%/+38.0%/+61.4%。10 月单月新签合同额1141 亿元,同比增长30.6%,较9 月单月增速提高17.6pct,我们认为公司新签合同增速在稳增长落地驱动下有所加快。
  地产政策持续改善,建筑企业有望受益保交楼、涉房再融资10 月20 日,证监会允许部分存在少量涉房业务但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在A 股市场融资。11 月21 日,金融街论坛提出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我们认为一方面,建筑作为施工环节有望受益保交楼,另一方面,建筑业负债扩张的商业模式决定了其经营对杠杆的依赖较高,而建筑央企此前在限制涉房企业再融资、稳杠杆考核下扩表受限,本次政策变化后,涉及少量地产业务的建筑央企有望直接受益再融资放开。
  预计22Q4 施工实物量继续改善,建筑行业竞争格局优化10M22 基建投资同比增速11.4%,自6 月以来连续五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资金来源逐步落实,22Q4 投资实物量有望继续加快落地。建筑央企国企订单和业绩保持稳健增长,且近几年行业格局快速优化,央国企市场份额提升明显。根据对八家建筑央企(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中国化学等)统计,22H1 收入市占率较21 年显著提升5.0pct 至25.7%,新签订单市占率提升9.1pct 达到44.9%。我们认为,建筑工程商业模式中融资成本、技术实力和管理边界决定了建筑央企的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地产恢复不及预期,资源品价格超预期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