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落地是重大利好 推动中国股票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2022-11-25 16:31:28 和讯投稿 

  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口或商业银行等渠道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通过商业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

  两个账户开立后就可向资金账户缴费、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年缴纳上限12000元,缴费即可享受税费优惠。可购买包括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和公募基金等,具体金融产品由金融监管部门确定并将公布产品名单。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养老金入市呼吁了很多年,终于启动落地了,这是实实在在的重大利好,可以逐渐提升整个股票市场的长期资金比例,改变市场大幅波动的缺陷,有效增加优质上市公司的长期需求,从而推动其股价重心提升,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利好消息。

  庞大的养老金需要强大资本市场来承载并提供稳定的回报,而资本市场亦可以得到源源不绝真正的长期资金,有效改变长期资金不足的问题,而居民亦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和相应的投资收益实现养老需要。这是一个多赢的选择,这也是我呼吁了这么多年的主要原因。

  本次《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为每人每年12000元,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资金增加量,而且会源源不绝,是真真实实的长期利好消息,不仅仅只是短期的利好消息。

  32年以来,很多人购买股票的固有操作周期概念,短线是以天作为单位,在t+0的时候甚至更短,某券商还出现过日内操作600次的超级高手,中线以星期作为单位,长线以月作为单位。短周期比赛的重点是投资操作技巧而非上市公司质量。

  而个人养老金计划一般是数年甚至数十年的长周期考虑,必然给市场带来非常稳定的而且源源不绝的长期资金来源,股票市场的稳定才成为了可能,因为长周期思考的人会渐渐增加,对短寿命的差股票兴趣渐渐减弱,对能够长远发展优秀上市公司需求就会增加,好股票涨差股票跌就成为了必然。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的正循环就会出现。

  个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坚持余钱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原则,选择与自身风险匹配周期匹配的产品,以适合自己人生规划的周期来考虑投资,选择真正好的股票、优秀的投资产品和巴菲特式的优秀投资经理。只有到了回报期时,才能真正理解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的意义。

  当然,长期资金不只是养老金,还有社保基金、险资、外资、企业年金、银行理财资金、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等,共同参与中国股市的长远发展,共同分享分享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成果。若能够进一步保持融资速度和引资速度的平衡,保持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平衡,保持投资者和融资者利益的平衡,中国股市发展空间就会变得非常广阔。

  正可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