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计划从明年开始扩大石油出口能力

2022-11-28 07:01:4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欧佩克代表表示,该国计划从明年开始增加南部港口的石油出口能力,到2025年,每天总共增加100万至150万桶。

伊拉克驻欧佩克国家代表、国营石油营销公司SOMO副总干事Mohammed Saadoon表示,该项目包括修复南部的霍尔阿马亚(Khor Al-Amaya)港口和海上管道。

Saadoon表示,从明年开始,南方港口的出口能力将增加15 -25万桶/天。伊拉克石油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伊拉克南部港口的日出口量为329.3万桶。

伊拉克正试图增加石油收入,并吸引全球公司在该国开展业务。Saadoon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友上个月决定的减产不会影响伊拉克的石油出口。

他表示,今年迄今为止,伊拉克的石油销售价格平均为每桶97美元。

Saadoon表示,石油部还在推进到2028年将石油日产量提高到500万- 550万桶的计划。11月12日,沙特总理Mohammed Shia Al-Sudani表示,该国日产量为465.2万桶。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