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利科技(002729):拟收购T3出行旗下上海嘉行 打开智能电动汽车局面!

2022-11-28 18:25:04 和讯  天风证券吴立/孙潇雅/潘暕
  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T3 出行旗下上海嘉行11 月27 日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嘉行 54.4842%股权,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上海嘉行在全国设有 100 多家分公司,拥有车辆 21,000 余台,业务延展服务覆盖全国,其中网约车业务是上海嘉行重要业务,上海嘉行通过与 T3 出行平台合作,将车辆出租给平台或个人客户,同时为客户提供车辆的运营及租后管理服务。根据公司公告,2022 -2026 年上海嘉行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5,000 万元、10,000 万元、12,000 万元、15,000 万元和 20,000 万元。
  T3 出行背靠国资乘势而起,看好合作形成产业链协同T3 出行由一汽、东风、长安等主机厂发起,联合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共同投资打造,成立三年以来加速抢占市场份额,截至2022 年7 月,T3 出行已覆盖南京等91 座城市,注册司机数量超80 万,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 亿,日订单数量超过300 万,目前市占率已跻身网约车行业第二。此外,T3 出行已正式入驻微信“九宫格”,在腾讯流量加持下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公司目标在未来三年突破30%市占率。T3 出行旗下上海嘉行2020-2022 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收入1.3、3.5、4.8 亿,实现净利润-189、1,130、2,488 万元,公司预计2022 全年5000万,疫情之下成长性显著,我们认为主要原因系T3 出行紧抓网约车行业格局重塑机遇,凭借强大股东背景迅速跻身行业第二,随着疫情边际改善出行需求有望复苏,叠加T3 出行获股东腾讯流量加持,上海嘉行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智能驾驶方面,T3 出行携手轻舟智航在苏州联合启动RoboTaxi 公开运营,是搭载双Orin 芯片的L4 级乘用车车队在国内的首次落地,目前脱手里程已超过23 万公里,日均945 公里,体验客户超过6 万人。同时,公司以开放的平台积极备战自动驾驶时代,借助车联网技术赋能主机厂。据电动汽车观察家公众号,公司正联合一汽、东风、长安及其他主机厂统一营运车辆的前装标准,可通过车联网技术在车端采集近200 种数据,我们认为丰富便捷的数据获取权有望助力其成为智能出行市场核心企业。
  从好利科技层面来看,公司此前收购合肥曲速进军ADAS 芯片市场,此次投资T3 出行控股公司上海嘉行,我们认为有望与T3 出行达成深度合作,为曲速ADAS 芯片提供海量数据与应用场景,提升其芯片落地可能性,为公司带来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熔断器业务全面驶入快车道,ADAS+出行平台协同发展公司深耕电路安全保护三十载,熔断器产品线丰富、认证齐全、客户认可度高。下游风光储景气度高企,公司电力熔断器加速放量。目前,已批量进入国内外光伏厂商,并与阳光电源、上能电气、科华等储能龙头紧密合作;在风电领域,公司已开始向金风、远景、明阳等多家风电整机厂供货;在EV 领域,公司已通过 BSI IATF16949 认证,有望通过此次合作加速导入主机厂。ADAS 方面,公司引入何积丰院士团队,并投资上海嘉行布局出行服务,有望为其ADAS 芯片研发提供丰富数据与应用场景,落地可期。我们暂不考虑合肥曲速及上海嘉行并表情况,维持公司2022-2024 归母净利润预测0.30/0.82/1.44 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疫情持续超预期、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对外投资事项的进展及未来收益尚存在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