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600519):集团增持加回馈股东 龙头践行长期主义

2022-11-29 08:20:14 和讯  国泰君安訾猛/李梓语
  本报告导读:
  上市首次特别现金分红回馈股东,集团公司、技开公司两大股东利用部分分红进行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与长期投资价值,龙头长期行稳致远。
  事件:
  事件:公司董事会通过以下议案:1)回报股东特别分红方案;2)投资8.45 亿元建设茅台酒用原辅料储备库项目;3)出资25.34 亿元购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等;2、控股股东计划增持。
  评论:
  维持增持评级。首次特别分红回报股东+集团股东增持强化信心、提振情绪,践行长期主义、彰显龙头风貌,维持2022-2024 年EPS50.13、58.22、67.44 元,维持目标价2378.34 元。
  诚意回馈股东,分享发展红利。公司拟实施特别分红计划,面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 元(含税,下同),预计分红总额275.23 亿元左右。自2015 年起茅台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50%,此次也是茅台上市以来首次特别分红,若考虑年中分红272.28 亿元则全年分红总额将达到547.51 亿元、占2021 年净利润104.37%。在2021 年股东大会上曾有股东提出希望茅台提高分红比例的诉求,当下在行业逆境时期,茅台用颇有诚意的史上最高分红回馈股东,分享茅台改革与发展红利,充分体现公司努力回报股东与社会的初心与责任。
  集团股东增持,稳定军心、坚守价值。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持股54%)、茅台技开公司(持股2.21%)将分别在分红发放之日起6 个月内将利用部分特别分红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进行增持,增持金额不得低于现金红利的10%、不高于20%,对应茅台集团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 亿元、不高于30.94 亿元,茅台技开公司增持金额不低于0.61 亿元、不高于1.22 亿元,同时也倡议其他股东同样利用分红自愿增持。控股股东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及对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也有助于强化资本市场情绪。
  全面彰显龙头品质,充分践行长期主义。近年来公司在营销体系改革、产品体系优化、品牌文化打造等方面持续交出高质量答卷的同时也在持续完善管理体系,重视投资者交流、加强ESG 披露等均能体现龙头高质量发展理念。此次同时公告,将投资约8.45 亿元建设茅台酒用原辅料储备库、出资约25.34 亿元购买土地使用权用于系列酒生产及预留发展用地等,茅台酒与系列酒双轮驱动,龙头长期稳健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社会舆论加大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