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锂电(688353):全球电解液添加剂龙头强者恒强

2022-11-29 14:25:05 和讯  国联证券贺朝晖
  投资要点:
  华盛锂电作为全球电解液添加剂龙头,技术实力领先行业、成本管控能力优秀,且大客户关系一直良好。随着公司快速扩产,预计未来可在保持出货量高增的同时维持高于行业的盈利能力。
  深耕行业20年的全球电解液添加剂龙头
  公司于2003 年进入电解液添加剂行业,始终专注于VC、FEC 等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与生产。公司自主研发制造工艺,产品性能指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成本控制优势明显。2020 年公司电解液添加剂全球市占率为21%,为全球龙头企业。
  下游持续高景气,添加剂市场空间广阔
  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叠加磷酸铁锂电池占比提升,电解液添加剂市场空间广阔。2021 年,全球电解液添加剂出货量3.48 万吨,同比增长85.8%,且国内出货量占全球94%。经过我们测算,预计VC/FEC2025 年全球需求量有望分别达到8.78/3.84 万吨,2022-2025 年CAGR分别为42.9%/46.2%。
  产能提升、长单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截至2021 年底,公司具备VC 产能3000 吨/年,FEC 产能2000 吨/年,随着IPO 募投项目及其他扩产项目建成,我们预计公司2024 年VC 和FEC产能分别9000 吨/年和5000 吨/年。公司与重要客户天赐材料、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预计公司未来有望保持较高的产能利用率,支撑业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收入分别为8.69/16.70/38.15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4.23%/92.06%/128.4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1/3.60/7.28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2.68%/49.57%/102.04%,三年CAGR 为20.10%,EPS 分别为2.19/3.28/6.62 元/股。我们采用绝对估值法测得公司合理股价为99.24 元,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并结合相对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2023 年30 倍PE,目标价98.4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大客户集中的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