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002027):大比例分红、回购计划彰显长期信心 关注线下人流、广告主预算恢复

2022-11-29 14:30:10 和讯  中信建投证券杨艾莉
  事件
  公司发布2022 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未来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当时回购专户已回购股份后的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 1.40 元(含税),即每股派发现金0.14 元(含税)。本次分配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分红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留待后续分配。
  简评
  大比例分红、回购计划,彰显长期发展信心。按公司当前总股本144 亿进行测算,此次分红总金额约为20 亿元,占22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比重为94.5%,对应11 月28 日收盘价的股息率约为2.56%。公司自15 年以来每年均有分红,此次分红金额仅低于21 年的48.8 亿元、16 年的35.6 亿元,但分红比率比往年更高。
  此外,公司于10 月21 日宣布将使用4-8 亿元回购5714-11429 万股,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我们认为大比例分红与回购计划,均显示公司对长期恢复、发展的信心。
  三季度收入、利润降幅较二季度收窄,业绩边际改善。三季度公司收入25.18 亿元,同比降低34.1%,较二季度的-48.8%收窄14.7pct;归母净利润为7.27 亿元,同比降幅由二季度的-69.02%收窄至-52.23%。
  关注线下人流、广告主预算恢复进展。据国家统计局,10 月社零总额同比下降0.5%,6 月以来已保持连续4 月同比增速高于2%,消费正逐步恢复中。此外,据团队在北京地区部分电梯电视的线下抽样,当前梯媒广告也呈现边际改善态势。
  1)时长:同比上升。7-11 月,周均单轮时长为19/20/21/22/19 分钟,去年7-10 月为20 分钟,11 月为17 分钟。
  2)广告主数量:与去年同期一致。7-11 月,周均广告主数为15/16/18/17/17 个,去年同期14/15/19/21/19 个。
  3)广告主行业:日消投放稳健,房产家居增加投放。7-11 月,日消类广告主投放时长占比第一,保持在60%-75%之间;此外今年房产家居行业增加投放,占比由去年同期6%以下上升到今年的12%以上。
  4)新增广告主:7-11 月传统品牌与新兴品牌陆续上刊。传统品牌:有乳制品、白酒、服饰等传统领域,如乳制品蒙牛随变冰淇淋、完达山奶粉,白酒红星蓝花瓷等,童鞋泰兰尼斯。新兴品牌:包括了传统行业的新兴品牌,如服饰有棵树,整装服务爱空间等;以及新兴领域的新品牌,包括速食意面、新能源等,如速食意面空刻意面、火锅底料自嗨锅,新能源车岚图、北京奔驰EQE,卫生保洁用品蔬果园等。
  投资建议:中短期内,分众电梯点位的投放时长、广告主数量正在逐步恢复,关注线下人流、广告主预算的进一步恢复;长期看好公司一二线城市点位壁垒,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进展。10 月份宣布回购、11 月宣布大比例分红,也显示公司对长期的恢复、发展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业收入为103.13/134.38/155.36亿元,同比-30.49%/+30.30%/+15.62%,归母净利润31.49/52.27/62.94 亿元,同比-48.06%/65.99%/20.41%,11月28 日市值对应PE 为25.04/15.09/12.53x。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企业复产或复工的风险,宏观经济疲软的风险,融资环境趋紧影响新兴广告主预算的风险,广告主行业监管政策的风险,线下人流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影院场景关停的风险,点位租金减免不及预期的风险,物业议价能力提升的风险,投放点位竞争加剧的风险,海外梯媒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梯媒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其他类型媒体分散注意力的风险,公允价值变动的风险,资金回收不及预期而形成坏账的风险,大股东减持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