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002027):发布Q3分红预案积极回馈股东 疫情反复短期经营波动

2022-11-29 16:00:10 和讯  广发证券旷实/叶敏婷
事件:分众传媒发布2022 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了更好回报股东,在兼顾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定的2022 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未来实施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当时公司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后的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1.40 元(含税),即每1 股派发现金0.14元(含税)。以2022 年10 月31 日公司总股本数144.42 亿股为基数计算,则此次分红达20.22 亿元。公司22 财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21.31 亿元,此次分红预计将占前三季度归母净利的94.88%。公司通过高比例分红回馈股东的同时,也体现公司现金流良好、现金储备足以满足正常生产经营所需,体现梯媒龙头经营韧性,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疫情反复下广告主信心不足,梯媒龙头经营波动,长期修复确定性强。
经营层面来看,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不景气叠加各地疫情反复,广告主信心不足,广告投放较为谨慎。9 月以来,各地疫情频发,线下广告投放受到影响,分众作为梯媒龙头业绩也有一定折损。“双十一”期间电商以及快消广告主投放略显疲软,我们预计Q4 梯媒整体需求也较为疲软。疫情防控优化预期之下,我们预计明年公司收入端将有较大修复空间,成本端较为固定,经营杠杆将持续释放,业绩弹性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近期各地疫情反复,广告主投放疲软,我们略调整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2-23 年营收分别为98.20、108.84 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29.80、39.65 亿元,22/11/28 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26.46/19.89 倍。短期疫情下业绩有折损,但随着防控和经济进入新一轮常态化阶段,将会回归“快消品拓展逻辑”。考虑绝对估值,我们认为分众传媒的合理价值为6.89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影院广告不及预期;回款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