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股掀涨停潮:A股全线放量高开高走,近半旅游股涨停

2022-11-29 17:46:44 证券时报 

  今日,A股全线放量高开高走,上证50指数少见的上涨逾百点,上证指数也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激增逾2000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旅游保险、酒店餐饮等板块强势上攻,只有电信运营、电力、船舶等少数板块微幅调整,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逾98亿元。

  近半旅游股涨停

  旅游股今日全线上扬,板块指数飙升近9%,位居各大行业板块之首,比受政策利好而大涨的房地产板块还要耀眼,成交也环比昨日增长近1倍。板块内,华侨城A(000069)、桂林旅游(000978)、云南旅游(002059)等近一半个股涨停,ST凯撒因涨停只有5%,而成为板块内涨幅最小的个股。

  港股旅游板块亦同步强势上涨,高门集团一度上涨60%,亚洲先锋娱乐涨逾20%,永利澳门、海伦司等纷纷大涨。旅游ETF单边上扬大涨6.73%。

  与旅游行业紧密相关的酒店餐饮板块大涨5.69%,再次逼近年内最高点,板块内所有个股飘红,金陵饭店(601007)等涨停;影视院线板块亦持续走强,板块指数大涨近5%,金逸影视(002905)等纷纷大涨;航空机场板块也震荡走强,春秋航空(601021)一度冲击涨停。

  随着科学精准防疫的政策在各地逐步落实,旅游行业进入复苏周期。跨省游市场回暖、酒店景区客流恢复,有效提振了出行需求和消费信心。

  华住集团今日公告,第三季度收入增长16.2%至41亿元,与先前所公布收入较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13%至17%的指引相符,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增长7%至11%。华住集团今日最高大涨逾14%,逼近30港元,

  从国外经验来看,防疫措施如进一步放开,旅游行业报复性反弹是真可以预期的。如泰国自取消所有与新冠相关的入境政策后,入境游客数量激增。据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数据显示,2022年赴泰外国游客人数较2021年同期增长近3倍。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2023年将有1800万外籍游客赴泰旅游。

  东莞证券认为,文旅部进一步优化旅游防控工作,跨省游“熔断”与风险区脱钩,无疫情地区原则上不限制演出场所人数,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快速落实二十条防疫优化措施,旅游复苏进入快车道。出入境航班量增加,票价逐步下降。国内旅游出行进入快速复苏阶段,业绩弹性大、高成长标的有望受益,推荐优先受益于出入境限制放松的出境游龙头。

  房地产股债基全线飙涨

  受“第三支箭”落地影响,房地产产业链今日全线表示,房地产板块放量飙升7.62%,创7个月来新高,天房发展(600322)、阳光城(000671)、华远地产(600743)、万科A(000002)等近40只个股涨停。

  与房地产高度相关的物业管理板块大涨5.88%,特发服务、宁波联合(600051)等近20股涨停;家居用品板块亦大涨5.36%,皮阿诺(002853)、瑞尔特(002790)等涨停;租购同权、装配式建筑、建材、装饰园林等板块纷纷跟涨,建艺集团(002789)、建科股份、垒知集团等涨停。

  港股房地产板块亦同步大幅上扬,恒生物业服务管理指数一度飙升逾12%,创近4个月来新高,为今日港股行业板块涨幅之首。三巽集团最高一度暴涨163%,大发地产最高涨超86%,德信中国亦涨近50%。

  超20个品种的地产债,今日盘中因涨幅达到限制而被临停。“H0阳城04”直接由昨日收盘价17.95元,直接跳开至90元,涨逾401.3%,截至收盘仍大涨345.6%报收80元;“金科优01”开盘亦涨141.9%,“20金科02”暴涨72.26%。另外,ETF涨幅前4位的均与房地产相关,并全线涨停。

  国际金融巨头纷纷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瑞银指出,中国证监会推出五项措施,以支持内房股权融资放宽, A股地产发展商较H股同业受惠更多,因A股暂停了再融资7年,相反H股则从未被打断。

  花旗表示,放宽内房股权融资便利措施,料近期股价反弹,在非国企发展商中,首选华润置地、越秀地产、绿城管理。而因风险较低和盈利增长,物管股有更大空间,首选万物云、碧桂园服务和旭辉永升服务。

  摩根大通则认为,内房股股价在短期内会有正面反应,但要实现可持续的反弹,仍需要销售的稳固改善,而这一点目前仍未出现。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