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沈飞(600760):二期股权激励出台 歼击机龙头业绩稳健增长

2022-11-29 18:30:08 和讯  浙商证券邱世梁/王华君/杨雨南/王洁若
公司二期股权激励出台,以32.08 元向不超过226 名对象授予981.5 万股事件:公司发布二期股权激励,拟向不超过226 名激励对象授予981.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本次激励授予价格为32.08 元/股,为公告前一交易日(22年11 月28 日)交易均价的50%。实施激励预计应确认管理费用3.20 亿元,应于授予日至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锁期间计入损益并摊销。
考核标准:授予要求(1)前一会计年度ROE 不低于13.0%;(2)前一会计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11.0%;(3)前一会计年度△EVA 大于集团考核目标,且大于0。后期共分三期解锁,条件为(1)前一会计年度ROE 分别不低于14.2%/14.5%/14.8%;(2)前一会计年度相对于2021 年的净利润CAGR 均不低于15%;(3)各解锁期前一会计年度△EVA 大于集团考核目标,且大于0;公司选取中航西飞、中直股份、航发动力、中国船舶等12 家主机厂作为对标企业,上述授予目标中ROE 及净利润同比增速均不低于对标企业50 分位值,解锁目标中ROE 及净利润CAGR 均不低于对标企业75 分位值。
点评:相较于一期股权激励,二期在人员数量等都有显著增加(一期仅92 人)、二期股权激励草案及长期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有效结合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促进业绩持续快速提升。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下属重要歼击机上市平台,股权激励推进将在集团内部起到示范作用,集团下属其他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后续有望加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及产业链最下游主机厂,股权激励落地及业绩稳健释放也利好行业整体市场化发展。
我国军机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多因素助推公司业绩向上1)“百年未有大变局”下,军机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多款产品在我国空军、海军装备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公司主战型号产品为当前我国最先进重型多功能歼击机,在“四代装备为骨干、三代装备为主体”的空军装备体系中不可或缺;其余舰载机、隐身战机等应用空间广阔。预计公司将在“十四五”航空装备放量中显著受益。鹘鹰隐身歼击机具广阔外贸潜力。
2)公司是最早开展股权激励的国防主机厂,随着二期股权激励下达,后续在“规模效应/小核心大协作/定价改革/大订单+大额预付”等催化之下,公司收入及业绩释放有望双提升。
预计未来3 年业绩复合增速近30%
预计2022-2024 归母净利22.1/28.7/36.1 亿元,同比增长30%/30%/26%,复合增速28%,PE 为57/44/35 倍。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品交付确认不及预期;2)关键型号研制进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