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PDD.O):收入业绩大超预期 平台进入盈利正循环

2022-11-29 18:40:04 和讯  国泰君安刘越男/于清泰
本报告导读:
在一众降本增效驱动业绩超预期的平台中,靠收入加速增长带动利润超预期的拼多多本季财报表现惊艳,受益性价比消费的拼多多正进入利润释放正循环。
摘要:
业绩超预期,维持“增持”评级。拼多多高性价比渠道品牌心智已经确立,目前正进入用户,商家,交易规模、利润释放的正循环,未来将继续加码农产品及履约基础设施。
业绩简述:22Q3 实现收入355.04 亿/+65.1%,归母净利润105.89 亿/+29.8%,经调整EBITDA123.01 亿,EBITDA Margin 为35%,经调整归母净利润124.47 亿,经调整净利润率为35.1%。
通过营收加速增长带动盈利超预期,极为难得。①在一众靠降本增效实现超预期的平台中,拼多多是唯一实现收入端的加速增长,且通过规模效应实现利润率大幅超预期的;②更多消费者进入平台有品质消费需求,更多商家入驻,技术提升提升匹配效率,促销活动提升用户参与度是加速增长的原因;③公司连续两个季度均指出利润端的超预期更多是投资节奏与商业逻辑的不同步,且后续依然会坚持投资构建长期竞争力,导致利润率可能波动。
拼多多正进入规模增、商家入住和盈利释放的正循环。①结合平台化妆品,消费电子家电和农产品品类的高增长,以及营销和交易佣金收入加速,我们认为多多受益性价比消费的大环境的逻辑正在清晰体现在其报表收入端和利润端,并正驱动着平台进入到规模效应与利润释放的正循环;②对高性价比品质商品需求增加使得消费者进入拼多多平台,更多品牌商家入驻形成网络效应,并提升平台交易规模和综合变现能力;③上述需求-商家-交易规模-利润的正循环才是公司持续释放利润的核心动力,且这一循环正处在快速释放期,我们认为这一盈利能力具备一定可持续性;④在消费欲望低迷的背景下,对基础设施和农产品的投入,逐步掌握高频必须品类的消费者入口的拼多多正走在一个健康循环的轨道上。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监管政策反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