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很多人还在争论反转还是反弹 A股早就大步流星涨超250点港股涨超3500点

2022-11-30 10:45:53 和讯投稿 

  2022年11月29日,美国三大指数分化调整,纳斯达克指数跌0.59%,但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涨5%,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11月份将涨接近30%,有望创历史上最大涨幅。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这并非偶然。究其原因中概股跌幅已经足够率先探底回升。以纳斯达克中国科技股指数为例,从2021年2月25日4533点跌至2022年10月24日958.77点,时间是20个月已经比较足够,特别是跌幅高达78.85%,是一个超级大熊市的极端跌幅,充分反映了股票本身的利空因素以及股票之外的利空影响,率先反攻亦充分说明多方部队已经开始在中国资产全面部署反击。从中概股股、港股、A股中的新核心优质资产的全面布局。

  中国股市估值水平虽然还没有全部指数达到绝对低位,但部分指数部分蓝筹股已经到达历史相对低位。有些指数如恒生指数在2022年10月31日14597点回到了25年之前,估值7.4pe已经无限接近历史低位7.34pe,令人目瞪口呆。在2022年10月31日,上证指数2885点估值水平从十五年前的34pe5pb回到11.6pe1.24pb,上证50指数在2288点估值9.7pe1.13pb也已经非常吸引。

  从上证指数的技术面来看,其一是2022年4月27日的2863与2022年10月31日2885点形成了教科书般的的大型W底,其二是以10月12日2934点、10月31日2885点、11月28日3034点形成一个完美的头肩底结构,后者同时得到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恒生科技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的印证,可靠性就大幅提升。

  最近利好政策的威力使得悲观者目瞪口呆,万万想不到管理层动用如此威力的重磅利器,其实,很多人从过往的数据来预测未来的股市方向,这是发生严重误判的根本缘由,殊不知预测未来的数据才是真正的本源。

  更加重要的是,房地产包含上下游占经济比重超过30%,一旦政策发力,只需开一点闸放一点水,支持房地产的金融条件就能够具备,进而房地产行业稳定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中国经济稳定的概率就能够大大增加。现在明显感觉得到政策在加大了救市力度,起码认识大幅提高了就离解决问题越来越近。

  随着稳增长的力度不断加大,明年将形成低利率宽信用宽财政对股市友好的氛围,对股票市场的稳定支撑作用就大幅提升,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渐渐恢复,长期资金入市刚刚开始,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坚定不移,外资流入方兴未艾,届时最顽固最悲观最绝望的基本面派空头,不得不被迫投降。机会时不可待,中国股市第六个历史大底的机会,众多优质中国资产也许是真正的深度价值投资者一生之中难遇的投资机会,不过此机会仅限于余钱好人好股之中。

  正可谓: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到凌云始道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