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西飞(000768):一期股权激励出台 运输机、大飞机龙头业绩长期向好

2022-11-30 13:50:04 和讯  浙商证券邱世梁/王华君/杨雨南/王洁若
  投资要点
  公司一期股权激励出台,以13.45 元向不超过261 名对象授予1639.5 万股事件:(1)公司发布一期股权激励,拟向不超过261 名激励对象(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授予163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9%,授予价格13.45元/股,为公告前20 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实施本激励计划公司应确认的总摊销费用为1.7 亿元,将在股权激励计划实施中按照解除限售比例进行分期确认,且在经营性损益中列支。
  解锁条件:本次激励分三期解锁,解锁条件为2023-2025 年净资产现金回报率EOE 分别不低于11.5%/12%/12.5%;同时以2021 年为基数,2023-2025 年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15%,且不低于对标企业75 分位水平,每年ΔEVA 大于0。
  公司选取中航沈飞、航发控制等22 家与公司主营业务类似领域相关资产规模相近的国防上市公司作为对标企业。
  (2)公司发布2023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预计2023 年度关联交易总金额为231.35 亿元,同比2022 年度关联交易预计额增长27%;(3)中国民航局向商飞公司颁发C919 大飞机生产许可证,标志着C919 大飞机向产业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点评:(1)首次股权激励落地,标志着公司经营业绩有望迈入长期改善轨道,实施长期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有效结合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促进业绩持续快速提升;2021 年公司净利率2%,预期十四五末期将有显著改善。公司作为航空工业集团下属军用运输机、轰炸机、大飞机上市平台,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背景下,股权激励推进将在集团内部起到示范作用,集团下属其他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后续有望加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及产业链最下游主机厂,股权激励落地及业绩稳健释放也利好行业整体市场化发展。
  (2)公司2023 年度关联交易预计额同比显著上涨,进一步印证公司业绩订单持续向好;公司多款产品在我国空军装备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未来以运20 为通用型平台飞机的运油20 及其他特种机型有望放量,同时公司作为C919 大飞机机体结构重要制造商,C919 大飞机产业化的快速发展预计为公司带来民品订单增长,后期公司多款产品有望带来收入、利润双提升。
  预计未来3 年业绩复合增速39%
  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10.1/14.9/19.4 亿,同比增长54%/48%/31%,复合增速达39%,PE 为73/50/38 倍。随股权激励落地,公司2023 年有望迎业绩拐点,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2)关键型号研制进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