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PDD.US):2022Q3业绩点评: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2022-11-30 15:05:07 和讯  东吴证券张良卫/张家琦
  投资要点
  营收、利润远超市场预期:2022Q3 拼多多实现营收355.04 亿元(+65%yoy),高于彭博一致预期309.04 亿元。Non-GAAP 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124.47 亿元(+295%),远超彭博一致预期70.87 亿元。广告和佣金收入的大幅增加以及销售费用率的下滑为公司释放了更大的盈利空间。
  消费者信心复苏,广告和佣金带动营收增长:广告收入284.26 亿元,高于彭博一致预期为243.05 亿元,同比上升58%;佣金收入70.22 亿元,高于彭博一致预期为65.38 亿元,同比上升102%;我们认为营收得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品牌化的成功和销售费用的提升所贡献。品牌化带来了更多新的品类选择,比如农业、电子产品、化妆品等。这促进了购买频次的提升,更多品质商品的需求带来了客单价的改善,尤其是化妆品和电子产品这类品类天然的有更高的客单价体现。此外补贴和促销活动也有所增长,这在销售费用的增长上也有反应。
  持续投入研发,销售费用率小幅收窄:2022Q3 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1.38%,主要由于招募了更多研发人员;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9.78%,主要因为促销和广告活动投入;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70.78%,主要由于员工成本上升。研发费用率下滑至7.60%,同比减少3.66pct;销售费用率为39.57%,同比减少7.17pct;管理费用率达到2.55%,同比增加1 pct。
  短期内部分推广活动和农业项目延期,公司将会继续专注于长期投资农业和研发,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拼多多用户心智的提升和消费复苏超预期,因此我们将2022-2024 年的营收预测从121,918/148,269/178,368 百万元调高至130,397/162,498/195,485 百万元,我们将2022-2024 年的EPS 从6.0 /7.4 /9.2 元调高至6.9 /8.9 /10.9 元,对应PE 分别为15.7/12.3/9.9 倍(美元/人民币=7.17,2022/11/29 当日汇率,每ADR=4 股股票)。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补贴滑坡后GMV 增长乏力,品类拓展低于预期,用户年均消费遇到瓶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