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PDD.O):营收利润加速增长 跨境业务发展迅速

2022-11-30 20:00:06 和讯  国信证券谢琦
  整体表现:营收加速增长,利润表现亮眼。1)营收端,2022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04 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环比+29pct,增长亮眼,主要系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收入大幅提升,同时被商品销售收入减少所抵消。
  具体看,本季度在线营销服务收入284.26 亿元,同比增速58%,我们认为除GMV 增长外,与公司近期大力引入品牌有关;交易服务收入实现70.22 亿元,同比增长102%,我们认为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多多买菜继续领跑行业,一方面是本季度电商GMV 同比大幅提升;此外,本季度商品销售收入(1P)继续下降,录得收入0.56 亿元,同比下降31%,主要由于平台商品丰富度继续提升,需要自营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情况持续减少。2)利润端,本季度公司继续加大各项费用投入以实现加速增长,规模效应导致费率呈下降趋势。本季度公司non-GAAP 净利润124.47 亿元,同比增长295%,non-GAAP 净利率35%,同比提升20pct。营业成本看,本季度营业成本74.14 亿元,同比增长13%,主要原因是履约费用和支付处理费增加,公司毛利率为79%,受规模效应影响,毛利率同比提升10pct;各项费用看,本季度各项费用支出均有所提升,研发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为26.98/140.49/9.07 亿元,同比增长11%/40%/171%,费率分别为8%/40%/3%,费率变化分别为-4pct/-7pct/+1pct。
  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势头迅猛,我们测算得四季度亏损17-29 亿元人民币,对整体利润影响有限。Temu 目前采用自营模式,赚取供销差价,上线初期采取极大力度的折扣、1 美分商品及退款不退货的政策建立用户心智,据金融界数据,Temu 日均GMV 已突破150 万美元,考虑GMV 仍在快速增长,我们估计Q4 Temu 实现GMV 3-5 亿美元,考虑拉新成本、商品成本、用户补贴和运费减免,我们测算Temu Q4 可能带来亏损2.4 亿美元-4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7-29 亿元。
  风险提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监管风险,疫情反复风险等。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短期看,四季度疫情反弹导致履约不确定性提高,新业务处于早期投入期,公司收入和利润承压;长期看,我们看好公司逆势增长的潜力和对农研项目、制造业的长期投入,同时为了反映管理层“未来将加大投资”的指引,我们上调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24/308.66/397.94 亿元人民币,调整幅度为9.3%/0.8%/0%,维持目标价72-83 美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