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600519):股东增持显信心 价值底部布局时

2022-12-01 07:20:05 和讯  德邦证券花小伟
  事件:1)11 月29 日晚,贵州茅台发布公告,公司拟在2022 年度内实施回报股东特别分红,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 元(含税),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 亿元(含税)。此外,公司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司特别分红现金红利发放之日起6 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票,两家股东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 亿元,不高于30.94 亿元。
  2)11 月28 日,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购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议案》、《关于出资维修改造茅台国际大酒店的议案》,公司决定出资购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为公司系列酒生产建设用地以及预留发展用地等方面,预估购买总金额约为25.34 亿元。公司决定出资1.06 亿元用于维修改造茅台国际大酒店,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
  盈利能力稳定分红率高,股东增持彰显信心。截至2022 年6 月30 日,贵州茅台分红金额达到1486 亿元,分红率达到42%,累计分红21 次,同时,公司近7 年的分红比例均超50%。茅台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是多年来连续高比例分红的前提之一,控股股东通过此次回报股东特别分红方案将部分分红用于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尽管近期股价有所波动,但是茅台基本面依然比较稳健,2022 年1 月1 日至11 月21 日公司实现茅台酒营业收入894.08 亿元(含税销售收入1005.69 亿元),是消费品行业稀缺优质标的,我们依然看好公司享受高端白酒增长确定性溢价。
  “i”茅台平台产品结构逐渐完善,系列酒将贡献额外增量。前三季度“i”茅台平台实现酒类不含税收入84.6 亿元,1935 产销两旺,预计后续系列酒将贡献更多增量,购买土地作为未来扩产预留发展用地也将为系列酒提供产能保障。
  投资建议:目前茅台业绩稳定增长的工具较多,新一届领导班子从年轻化、营销改革、公司治理等多个维度来实现茅台又好又快发展,我们预计 2022-2024 年实现营收 1279.83/1509.52/1730.32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624.53/742.17/859.52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2.16x/27.06x/23.37x。考虑到茅台酒渠道改革或好于预期,以及公司享受高端白酒增长确定性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白酒竞争加剧;渠道改革不及预期;渠道动销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