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科技(002544):中电科通信板块领军 成长前景光明

2022-12-01 14:35:05 和讯  开源证券陈宝健
  中国电科通信板块唯一上市公司,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中国电科通信板块上市平台,为全国最大的特种印制电路板制造商、轨道交通专网通信供应商和独立第三方通信规划设计院。我们认为公司护城河稳固,有望受益行业景气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3、1.76、2.11 亿元,EPS 分别为0.22、0.26、0.31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84.5、73.5、61.2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智能制造:公司护城河稳固,有望受益行业高景气军用PCB: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特种印制电路板设计、制造基地,技术和资质壁垒深厚,具备特种装备一体化智能制造与交付能力,有望受益行业高景气业绩快速增长。晶振:据CS&A,子公司远东通信2020 年恒温晶振市场份额全球第一,且公司通过定增加码5G 高端通信振荡器产业化项目,领先优势有望扩大。
  专用通信:轨交领域份额领先,行业拓展卓有成效行业:公共安全、交通运输需求旺盛。据共研网,2021 年国内专网通信市场规模达326.5 亿元,其中,公共安全、交通运输为前两大细分市场,占比分别为45%、23%。公司:轨交细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应急等行业快速增长。公司常年保持全国地铁通信集成商前三甲地位。同时,公司加速拓展应急、公安等行业,全程参加了应急救援数字化战场全要素测试演练,为后续市场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公网通信:5G 建设打开成长空间
  行业:国内5G 投资仍有提升空间。根据工信部2021 年印发的《“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目标每万人拥有5G 基站数达26 个,据此推算未来5G 基站投资仍将保持一定规模。公司:资质壁垒深厚,综合实力领先。
  截至2021 年公司拥有甲级(一级)行业资质28 项,是国内资质种类较齐全的信息网络建设服务提供商之一,较单纯提供产品和网络建设阶段性解决方案的企业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深度覆盖中国联通、电信和移动等头部运营商客户。
  风险提示:下游投资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