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瑞科技(688061):磁传感器芯片龙头 积极布局汽车工业

2022-12-01 18:05:07 和讯  方正证券吴文吉
深耕磁传感器十余年,延伸电源管理芯片、光传感器领域。公司以磁传感器芯片为起点,不断拓宽产品品类和应用领域,向光传感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延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电力通信、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2021年公司在全球磁传感器芯片的市占率约为1.08%,屏幕偏压驱动芯片市占率约为12.29%,闪光驱动芯片市占率约为13.39%,背光驱动芯片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52%。
新能源汽车三电化,带动磁传感器用量提升。新能源车中主驱、OBC、DC/DC等组件都离不开磁电流传感器,BMS液冷系统阀门的控制也需要磁位置传感器,智能座舱、车窗控制则需要磁开关传感器,在新能源汽车中单车需要约15-30个磁传感器。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三电化趋势的推进,磁传感器市场将持续增长。
募投项目进一步丰富产品布局,强化封测协同、夯实TMR不3D TOF等核心技术以及拓展下游汽车/工业/消费电子应用。公司智能传感器芯片以及电源管理芯片项目分别向下渗透汽车/工业电子不消费电子,同时下游需求反哺业务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7.6/10.7/15.3亿元,归母净利润2.0/3.1/4.5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上游原材料及零部件供应短缺风险;(2)下游消费电子复苏需求不及预期风险;(3)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不及预期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