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强政策加推股价上涨,安恒信息研发持续加码,预期营收增长强劲

2022-12-01 18:17:59 和讯网 

  10月末国务院的一份文件,带火了信创概念。

  安恒信息虽然三季度业绩严重亏损,但在强政策的加推之下,公司股价经历了一波大涨,最高冲至228.64元/股(11月22日)。不过,在11月末又有所回调。

SGI公司|强政策加推股价上涨,安恒信息研发持续加码,预期营收增长强劲

  根据公开资料,安恒信息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公司产品及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公司于2019年科创板上市,一度被冠之以“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后起之秀”。

  近三年,公司营收持续增长,年复合增长率CAGR大概24.46%,虽然公司营收规模翻了近2倍,但年增速略有放缓。2021年,安恒信息营收18.20亿元,同比增长37.57%,而年收入增长速度还是相对可观的。

SGI公司|强政策加推股价上涨,安恒信息研发持续加码,预期营收增长强劲

  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安恒信息实现营收10.40亿元,同比增20.10%。前三季度净亏4.78亿元,单季度第三季度净亏损8539.94万元。公司推迟盈利以更快地实现收入增长,预期营收增长较强,不过股东承担将承担更大的风险。

  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规模增加,流动资产金额为26.94亿元,占其总资产比为59.91%,流动性相对较好。公司偿债能力较好。

  作为一个技术驱动型公司,安恒信息年投入研发的支出持续增加,2021年研发投入支出占其总营收比例接近30%,2022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占比45%,其对研发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此外,公司研发投入资本化率始终为0,这在行业中是不多见的。

  当然,在目前信息化、互联网+、数字经济、云计算......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

  近日,安恒信息AiLand数据安全岛隐私计算平台信创解决方案成功入选了浙江省经信厅向工信部典型解决方案类优秀案例推荐名单。

  国信证券(002736)认为,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我国正在全面建设自主创新的技术体系,软件与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基座,国产替代与自主可控成为了当前的关注重点。在外部环境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信息技术产业链的稳定都直接关系到了下游各行业的发展。“国家安全”与“科技自立自强”在重大报告中被反复提及,软件与信息技术的国产替代与自主可控有望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SGI公司|强政策加推股价上涨,安恒信息研发持续加码,预期营收增长强劲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