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机票搜索量暴增4倍,旅游板块本周累计涨12.79%!机构:国内旅游出行进入快速复苏阶段,业绩弹性大、高成长标的有望受益

2022-12-01 19:16:43 和讯网 

  12月1日,受消息的影响,旅游板块开盘上涨,截止收盘微跌0.57%,根据数据显示,旅游板块本周累计上涨12.79%,个股方面,ST凯撒领涨,峨眉山A、金马游乐、长白山(603099)、中国中免、中青旅(600138)等跟涨。

  消息层面,人民日报刊文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问答表示,今后,各地要根据检测、流调结果做好风险研判,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回应和解决。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大量游客登陆同程旅行平台搜索广州出发的旅行产品。截至当天下午15点,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为前日同一时段的4倍,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广州出发的火车票搜素量上涨超过300%。

  峨眉山A现3连板

  今日开盘后,峨眉山A快速上涨,一度涨停。截止收盘,报9.59元/股,换手率30.53%,总市值为50.53亿。

  峨眉山A11月29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虽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但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尚未消除;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此外,11月18日,峨眉山A曾对外披露,公司拟联合四川富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8000万元建设运营“峨眉山金顶球幕影院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机构:国内旅游出行进入快速复苏阶段,业绩弹性大、高成长标的有望受益

  据东吴证券(601555)研报显示,今年三季度,A股酒店板块营收总额为53.8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5.6%。尽管整体规模依然有差距,但是边际持续改善趋势较为明显。在利润端,今年三季度,酒店行业出现了单季扣非归母净利润自去年以来首次扭亏为盈。

  东莞证券研报指出,文旅部进一步优化旅游防控工作,跨省游“熔断”与风险区脱钩,无疫情地区原则上不限制演出场所人数,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快速落实二十条防疫优化措施,旅游复苏进入快车道。出入境航班量增加,票价逐步下降。国内旅游出行进入快速复苏阶段,业绩弹性大、高成长标的有望受益。

  东亚前海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旅游需求转向内循环、旅游服务提质升级的行业背景下,微度假、短途游市场空间广阔,我们将持续关注露营旅游、户外休闲旅游等领域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