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石通(688733):公司拟回购股份 长期价值凸显

2022-12-01 20:45:22 和讯  东方证券黄骥/李梦强/余斯杰/林煜
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票,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11 月18 日公司公告,将使用自有资金回购普通股,将耗资不低于3000 万元,不超过6000 万元。本次回购的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并在完成回购后股份变动公告日之后的三年内予以转让,如在三年内未转让,未转让股份将被注销。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55 元/股。此外,实控人在未来6 个月并无减持计划。公司本次回购是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有利于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有利于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有利于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长期看,依然有较好成长性。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4.54/1.17 亿元,YoY+64.5%/80%,低于预期。Q3 确认限制性股票激励的股份支付费用758 万元,是业绩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核心产品勃姆石业务在Q3 依然保持较好发展势头,发货量预计在0.7 万吨左右。前三季度,勃姆石单价19764 元/吨,相较21 年下滑1.4%。我们判断,应下游主要客户要求,公司勃姆石单价在9月份有所降低。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陆续投放,以及下游需求的持续释放,勃姆石的产销量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得益于公司较强的研发能力,后续其他新材料产品也有望陆续释放产能,为公司长远的发展打下较好的基础。
勃姆石行业景气度仍将保持高位,公司新增产能消化是最好验证。勃姆石需求处于放量阶段,一方面,三元动力电池出货量持续高增长,1-10 月份,中国三元电池产量171.4GWH,YoY+137.9%。根据GGII,预计25 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1550GWH,相较21 年的375GWH 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另一方面,勃姆石在正极边涂的渗透率快速提升,这部分的应用不仅局限在动力电池,还应用于储能电池。根据公司业绩说明会,前三季度公司勃姆石销量中用于正极边涂的占比已达到46%左右,未来储能电池行业的高速发展将进一步带动勃姆石需求量的增加。公司22H2 新增勃姆石产能4 万吨,预计明年大部分新增产能将转换为产销量。
我们调低了主要业务的收入和毛利率,并重新考虑了激励费用的摊销,调低公司22-24 年EPS 为0.73/1.63/2.72 元(原值1.03/2.17/3.6 元)。参考上一篇报告估值模型,我们认可给予公司23 年30%估值溢价,可比公司23 年平均PE 为22X,公司23 年合理PE 为29X,对应目标价47.27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关键假设条件变化影响测算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