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鼎力(603338):全球竞争力凸显 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2022-12-01 15:25:10 和讯  中金公司张梓丁/陈显帆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公司参与中金投资论坛进行交流,主要内容包括行业景气度、全球化战略、竞争格局等方面,具体情况如下。
  评论
  海外市场景气旺盛,明年有望延续强劲增长。得益于下游更新替换与补库存需求,我们判断海外高空作业平台需求较为旺盛。展望明年,我们看好公司全球品牌力持续提升,进而加速获取海外份额,我们预计主要得益于:
  1)臂式有望迎产品放量周期。公司臂式产品在海外经历了多年时间的市场开拓,目前已进入诸多欧洲头部租赁商,进行试用或小批量销售,明年有望加速放量。此外美国市场我们预计明年也将加大臂式拓展力度;2)差异化产品推向海外。公司今年面向海外,推出高米数剪叉、全系列增程式等创新产品,有望增强鼎力差异化竞争力;3)渠道布局渐趋完善。公司在多个海外地区建立子公司与前置仓,有望优化交货与服务能力;4)产能优势有望延续。海外主要对手Genie、JLG依然面临产能、供应链短缺等问题,交付周期较长,明年或仍为国内高机品牌出口替代的机遇期。
  国内高机利用率回暖,但回款时间拉长,竞争压力仍存,期待下游采购需求见底回升。根据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分会,2022 年9 月高空作业平台出租率呈现普涨趋势,综合出租率达到82.8%,我们判断目前终端建筑业等对于高机需求趋于恢复。但由于租赁公司回款偏弱,现金流较为紧张,新机采购意愿短期仍承压。我们期待明年国内需求逐渐回暖。
  业务结构优化与成本压力缓解,有望持续改善利润率。我们认为往明年看,利润率改善的动力较为充足,主要包括:1)我们预计明年海外收入增长快于国内,海外占比提升有望改善综合盈利水平。特别的,我们预计明年臂式在海外的放量,有望带动臂式产品毛利率修复。2)我们预计海运运费、原材料成本价格下降将继续反映在成本端。3)我们估计大型高米数剪叉、电动化产品毛利率高于常规型号,产品结构优化也利好公司利润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2022/2023 年盈利预测11.0/14.2 亿元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P/E为23.4x/18.1x,考虑到公司海外市场开拓顺利,有望带来收入和毛利率双升,且海外市场空间广阔,为公司奠定长期成长的基础,我们上调目标价25.0%至70.0 元,对应2023e目标P/E为25x,上行空间37.9%,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原材料上涨;集运紧张,运费上涨;人民币升值;新臂式毛利率优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