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二(603712):股权转让获国资委通过 通信龙头或迎拐点

2022-12-02 13:05:03 和讯  中信证券付宸硕/陈卓/刘意
  公司2022 年12 月1 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智博科技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方案已经其股东津智资本报天津市国资委备案通过, 单一受让方或联合体至少有一家主体的最低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不低于5%且不超过14.45%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前30 个交易日均价(即不低于30.33 元/股)。预计此次引入新股东有望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长期竞争力。考虑到公司是军用无线通信市场龙头,产品基本覆盖我国各军兵种并在航空领域优势显著,将充分受益于“十四五”国防信息化建设需求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控股股东协议转让所持公司股份获国资委备案通过,主要受让方最低受让比例不低于5%。公司于2022 年12 月1 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智博科技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方案已经其股东津智资本报天津市国资委备案通过。方案要求引入一家投资者或一个联合体(联合体成员不超过4 家),意向受让方均不得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单一受让方或联合体至少有一家主体的最低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意向受让方须承诺18 个月内不减持股份,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意向受让方应当自公告之日起15 个交易日内向智博科技提交股份受让意向书及承诺书、资格证明材料、报价函和内部决策文件。
   若协议转让顺利完成,或将有利于公司稳定股东结构。2022 年7 月24 日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智博科技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不超过1.12 亿股(14.45%)公司股份。本次公告补充内容包括协议转让不低于5%且不超过14.45%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前30 个交易日均价(即不低于30.33元/股)。截至公告日智博科技持有公司3.70 亿股(47.95%),本次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本次转让价格不低于公告日前30 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若本次交易顺利推进并完成,一方面实控人天津国资委财务压力或将得到一定缓解,另一方面新股东进入后或有利于稳定公司股东结构。
   军民业务并驾齐驱,持续受益于市场放量。公司是国内军工通信领军企业,产品已实现全军种布局、全疆域覆盖。公司研发铸就核心竞争力,近年研发费用率维持在20~25%较高水平,高比例研发投入将为公司技术领先与研发创新持续赋能。“十四五”期间我国军用通信市场空间规模较大,军用通信行业门槛较高参与者较少,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公司作为少数实现全军种覆盖的军用通信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民品方面,公司是铁路通信设备定点企业,深度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市场地位突出,是该领域无线通信设备主要供应商,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风险因素:政策环境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的风险;民用环保检测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进度低于预期等。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国防工业信息化提速,军用无线通信市场快速扩张,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产品覆盖全军种并在航空领域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行业扩容。我们维持公司2022/23/24 年净利润预测为9.2/12/15 亿元,对应EPS 预测分别为1.19/1.54/1.96 元,现价分别对应PE 分别为30/23/18 倍。
  参考可比公司国睿科技、四创电子Wind 一致预期下2023 年27/24 倍PE 的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存货规模较大,业绩有望释放,给予公司2023 年29倍PE,维持目标价45 元,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