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股份(603889):拟于越南投资建厂重磅布局 宽带战略探索高附加值应用领域

2022-12-05 12:35:09 和讯  天风证券孙海洋
拟设立越南生产基地,建设5 万锭高档精纺生态纱纺织染整项目公司拟在越南西宁省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新澳纺织(越南)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不超过1.54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6 亿元),分步建设实施越南5 万锭高档精纺生态纱纺织染整项目。具体来看:
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0.96 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15 亿元,新增铺底流动资金0.82 亿元。项目所需资金的70%考虑银行贷款,其余由公司自筹解决。
项目将构建纺纱、染色及后整理的毛纺精加工产业链,总用地面积约6.5万平米(折合 97.50 亩)。项目建设完成后逐步形成年产约6500 吨精纺针织纱线的生产能力。
项目计划建设期5 年,分步实施,第一阶段2 万锭将于2023 年开工建设,预计2025 年建设完成并陆续投产;第二阶段3 万锭预计2027 年建设完成并陆续投产。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望进一步深化全球化产业布局该项目有利于提升海外供应链交付能力,更好满足境外客户订单需求;有利于公司利用越南人力成本、税收优惠政策及其投资所在地区位优势,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全方位参与市场竞争,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宽带发展战略开拓产品矩阵,探索高附加值应用领域公司围绕可持续宽带发展战略,继续做大蛋糕,开拓粗纺、花式纱、半精纺等纺纱领域,实现新品多元化扩容,为全球客户提供品种更多、功能性更强、应用场景更广的纱线产品,并尝试向家纺、产业用、新材料等高附加值纺织应用进一步探索延伸。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深耕毛纺行业三十余年,宽带发展战略成效显现,持续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差异化产品,优化产销策略实现规模效应,东南亚布局订单预期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2-24 年收入分别为43.1、52.0、64.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5.0、6.2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8、1.0、1.2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9.4、7.6、6.0x。
风险提示:羊毛、羊绒等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项目审批、实施不确定性等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