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发股份(600885):传统继电器业务稳定 新能车业务快速增长

2022-12-05 15:20:06 和讯  东北证券李恒光/史久杰
  覆盖点评:
  公司为继电器行业全球龙头,传统继电器产品增长态势稳定。根据公告,公司多年来在全球电磁继电器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产品涵盖功率继电器、汽车继电器、信号继电器、工业继电器、电力继电器、新能源继电器等品类,此外公司加速布局低压电器等新兴业务,为业绩增长提供新动能。功率继电器方面,公司产品性能和技术指标领先,借助下游市场光伏、智能家居等产品快速增长,功率继电器增长稳健。电力继电器方面,借助电表智能化换代加速,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信号继电器方面,下游物联网、安防、消防等领域增长迅速,业绩增速明显。工业继电器方面,受益于智能制造需求以及市场份额提升,2022Q1-3 出货同比增长27.6%,增长明显。
  新能源车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稳定提升,成长性持续凸显。弱电汽车继电器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水平,产品结构持续优化,PCB 和新门类业务的占比持续扩大。高压直流继电器方面,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受益全球汽车新能源化发展,规模快速增长。公司在此领域布局较早,积累大量行业know-how,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良好的成本、品质和响应优势,凭借渠道优势和新车型定点,加速向海内外市场扩展,2019-2021年营收CAGR 超30%,增长显著。2021 年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出货量市占率达到36%,成为全球行业第一。2022Q1-Q3 出货量持续增长,全年有望同比翻倍以上增长。公司已经基本实现与全球主流车厂的全面合作,全球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的确定性趋势,公司高压直流系列产品有望延续爆发增长,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业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123.8/150.0/180.1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7/16.1/20.0 亿元,EPS 为1.22/1.54/1.91 元,对应PE 29/23/18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车产销增长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涨价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