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000002)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单月销售依旧低迷 融资三支箭齐发力

2022-12-05 16:50:07 和讯  开源证券齐东
单月销售依旧低迷,融资三支箭齐发力,维持“买入”评级万科发布2022 年11 月经营简报。公司11 月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同比下滑18.3%和29.5%,投资拿地保持谨慎,自房地产融资三支箭落地后,公司在银行授信、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三端都获得助力,融资端进一步改善,对公司基本面提供有力支撑。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2-2024 年万科A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4.4、269.0、297.5 亿元,EPS 分别为2.10、2.31、2.56 元,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8.7、7.9、7.2 倍,维持“买入”评级。
单月销售不及预期,累计降幅持续收窄
万科11 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07.4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04.4 亿元,分别同比下滑18.3%和29.5%,销售金额降幅较10 月同比扩大,延续了低迷表现。公司1-11 月合同销售面积2343.1 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772.2 亿元,分别同比下滑32.2%和33.1%,在2021 年低基数下累计降幅有所收窄,优于克而瑞百强房企累计销售金额42.6%的下滑比例。
拿地保持谨慎,单月新增开发项目三个
万科11 月单月新增3 个开发项目,分别位于长沙和东莞,总计容建面67.1 万平方米,权益建面32.1 万平方米,拿地建面权益比47.8%,需支付权益土地款41.9亿元,权益拿地楼板价13053 元/平方米。公司1-11 月共获取开发项目35 个,拿地面积667.8 万平方米,权益拿地面积410.8 亿元,拿地建面权益比61.5%。公司11 月拿地金额/销售金额达29.2%,拿地总体延续了谨慎的策略。
融资渠道畅通,披露股权融资意向
万科已向交易商协会表达了280 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全部六大行意向融资授信的房企,获得六大行授信额度超3000 亿。同时公司披露股权融资意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提请股东大会给予授权,包括但不限于配发新股不超过已发行的A 股及/或H 股数量的20%,展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风险提示:行业恢复不及预期,政策放松不及预期,公司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