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积余(001914):拟出售部分资产 轻重分离稳步推进

2022-12-05 18:35:05 和讯  国信证券任鹤/王粤雷/王静
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为了积极推动公司战略落地,加快推进公司资产轻重分离,公司正在筹划出售成都市中航地产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九江市九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中航城置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西中航地产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岳阳中航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赣州市航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深圳中航观澜地产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并妥善解决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的股东借款。
国信地产观点:公司致力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大物业轻资产平台,截至2022 上半年末表内重资产价值约70.3 亿元,若本次重资产剥离能按账面价值44.3 亿元变现,则公司完成此次出售后重资产账面价值仅剩26.0 亿元,重资产剥离工作将取得重大进展。公司系非住领域龙头,业态布局均衡,母公司招蛇综合实力突出,随着公司重资产剥离和收并购项目同时顺利推进,将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和债务结构,提高整体资产运营效率。预计22-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8.0、10.2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58、0.75、0.96元,对应PE 分别为27.2、20.8、16.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开发超预期下行;公司在管面积增长不及预期;毛利率下行超预期;重资产剥离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