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川科技(688320):赛道型工控选手 受益新兴行业发展与进口替代

2022-12-07 15:40:14 和讯  安信证券郭倩倩/李疆
  核心观点:禾川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工控领域核心零部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受益新兴行业快速发展与进口替代,2018-2021 年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CGAR 为38.4%/29.3%。公司成长的逻辑:①下游为锂电、光伏、工业机器人、激光等高速发展行业,公司与大客户绑定。②2021 年伺服产品市占率仅3%,疫情后时代进口替代加速;③深度制造带来的成本优势。
  深度绑定新能源大客户,充分受益锂电、光伏等高景气度下游。
  公司主要服务于光伏、锂电、机器人、激光等先进制造行业,2022 年H1 营收占比约75%,进入先导、迈为、宁德、捷佳等大客户供应链,有望充分受益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同时公司在光伏、锂电等大客户内的份额较低,预计禾川在大客户体内份额有较大提升空间。
  全球疫情与俄乌冲突影响外资供应链,国产替代加速。
  2021 年伺服行业国产化率30%~40%,禾川市占率仅3%,行业与公司层面都有较大的替代空间。并且我们判断未来几年进口替代加速,逻辑:①全球疫情与俄乌冲突拉低供应链效率,外资品牌持续缺货涨价,国产品牌凭借优秀保供能力,抢占外资品牌份额;②公司PLC 产品力提升,提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拉动伺服销售:PLC 和伺服为配套关系,PLC 与自动化工艺深度绑定,光伏、锂电核心工艺品牌选择取决于工控品牌厂商PLC 产品力。
  深度制造打造供应链端竞争力,成本优势有望逐步提升。
  公司长期坚持深度制造发展模式:拥有自主化压铸、CNC 精密加工、电子贴装、自动组装的深度制造产线,可实现设计、组装、生产垂直产业链全覆盖,并能实现非标定制。自制相对于外协能保证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产量提升后,成本优势会逐步显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2024 年的收入分别为10.54/15.66/23.38亿元, 对应增速分别为40.33% 、48.5% 、49.4% , 净利润分别为1.45/2.43/3.71 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2.2%、66.7%、53.0% ,对应2022-2024 年PE 分别为55X/33X/2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需求减少,疫情反复影响供应链,竞争格局恶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