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玛精密(002976):收购空悬标的预案发布进展提速 向总成拓展征程迈进空间广阔

2022-12-08 12:55:03 和讯  天风证券王奕红/唐海清/林竑皓/余芳沁/陈汇丰
  事件:
  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普拉尼德(Pneuride Limited)51%的股权并增资人民币8000 万元。
  我们的点评如下:
  1、交易方案概述:
  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浙江大言持有的香港大言51.00%股权(间接对应持有普拉尼德 38.25%的股权),香港瑞玛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亚太科技持有的普拉尼德 12.75%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拟向普拉尼德以现金增资人民币 8,000 万元。
  支付方式上,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 50%以现金方式支付,剩余 50%的交易价格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上市公司向浙江大言支付交易价格 25%的现金作为受让香港大言 17%股权的交易对价,发行相当于交易价格 50%的股份作为受让香港大言 34%股权的交易对价,香港瑞玛向亚太科技支付交易价格25%的现金作为受让普拉尼德12.75%股权的交易对价。
  2、业绩承诺高速增长,或设立合资公司有望打开国内市场业绩承诺期为 2023 年度和 2024 年度,具体业绩承诺为:普拉尼德 202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下同)不低于1,028.50 万英镑,2024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 1,270.50 万英镑。今年前十月份,普拉尼德已实现营业收入4.27 亿元,实现净利润5591 万元。
  另外,如普拉尼德与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需考虑合资公司盈利或亏损对普拉尼德报表影响后的利润。我们认为,若公司与普拉尼德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有望助力打开国内空气悬挂广阔市场。
  3、持续拓宽主营业务,提升竞争力
  普拉尼德主营业务为汽车空气悬架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橡胶空气弹簧、电子复合减震器及空气供给单元等,主要客户包括 Rivian、Alexander、ISUZU 等。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进入汽车减震制品领域,拓宽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优化上市公司的业务布局,增强上市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持续发展能力。
  4、公司内生+外延丰富产品布局,向汽车总成征途迈进内生: 公司围绕汽车不断进行内生拓展,自研产品品类不断丰富,完善座椅中的零部件产品供货能力,并打造空气悬挂零部件产品,截至21 年已获得大陆集团空气悬挂项目产品定点,我们预计Q4 有望逐步开始放量。此外,公司重点开发新能源汽车电池包产品相关精密结构件项目,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
  外延:1)收购信征汽车零件公司51%股权,从汽车座椅金属件拓展到座椅小总成(加热/通风/按摩/支撑舒适系统+电控系统ECU+线束+开关/座椅感应器等);2)公司自己打造空气悬挂零部件产品,此次拟收购空气悬挂总成标的,快速推进公司总成战略布局,瑞玛精密通过此次筹划重组,有望大力拓展国内外空气悬挂市场,同时赋能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本次收购,预计公司22-24 年内生归母净利润为0.89 亿、1.35 亿和1.80 亿元,对应22-23 年PE 分别为34x 和2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标的资产经营风险,交易可能被暂停、终止或取消风险,宏观经济的风险,所处政治经济环境变化风险,交易的审批风险,交易方案调整或变更的风险,收购完成后的整合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