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创精密(688409):平台化布局“结构件+工艺件+模组+气体管路” 创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国产替代新局面

2022-12-08 18:20:09 和讯  方正证券吴文吉
  国内半导体设备平台型企业,布局工艺件+结构件+模组+气体管路产品。公司自2008年成立,后成功导入国际客户A并实现高速放量,同时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研专项,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量产应用于7纳米工艺制程的半导体精密零部件制造商。目前,公司工艺件和结构件已高速成长,未来,模组和气体管路业务也将成为公司规模扩张的重要引擎。
  n 布局产品30年全球TAM至300亿美元,21年市占率不足1%。半导体设备90%以上成本来自零部件,综合设备公司毛利率为40%-45% ,全球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市场规模约占半导体设备规模的50%-55%;公司布局产品TAM则约占设备市场的22%,预计至2030年对应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美元。2021年公司营收仅8.4亿元,全球市占率不足1%。
  n 受益晶圆厂扩产+半导体设备/设备零部件双重国产替代,公司迎来黄金发展期。自2012年,公司陆续切入北方华创、上海微电子、中微公司、拓荆科技、华海清科等头部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2021年北方华创营收占比已至19%。2021年主要国产设备企业对应公司布局产品采购需求合计约115亿元,随着内资晶圆厂扩产持续推进,叠加设备、零部件双层国产替代逻辑,公司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
  入14.0/21.5/30.9亿元,归母净利润
  2.2/3.5/5.1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中美贸易摩擦风险;(2)晶圆厂扩产不及预期;(3)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